首页 > 话题 > 正文

25个和环境相关的冷知识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1、只是待在医生的办公室里就会让大约20%的人出现血压剧增。这被称为“白大褂综合征”,使得医生很难读取准确的血压。

2、住在教堂附近会使人更保守,而住在政府大楼附近则有着相反的效果。科学家认为人们的思维会潜意识的从周围收集能够影响政治取向的线索。

3、研究表明办公座位靠着窗户对身心健康都有益处。接触自然光能减少84%的视疲劳、头痛和视觉模糊,能让生产力上升2%,困倦降低10%。这些积极的效果甚至还会一直伴随到家,坐在窗户附近的员工在夜晚的睡眠质量要比离窗户远的员工高。

4、待在一个杂乱的环境中更容易让你吃的不健康以及过度饮食。如果杂乱已经超出你的控制,影响则更为显著。

5、每天的交通噪音都在侵蚀着人们的健康。它导致了一大堆的问题——肥胖、缺血性心脏病、糖尿病等等。比如说,平均每个生活在巴黎及其郊区的人会因为交通噪音导致的病症而损失3年的健康。

6、细微的液体清洁剂的味道就能让人们变得更爱干净整洁。一个研究表明只需要让空气闻起来像是全效清洁剂的味道,就能让参与者更愿意投入精力保持房屋的整洁。

7、睡觉的时候屋子里有光线——比如说电视或者电脑的光线——和肥胖相关。英国一项研究发现晚上睡觉时开着灯的女性的超重可能性有22%,而肥胖的可能性有33%。

8、夏令时和更高的心脏病发病率相关,因为人们少睡了一个小时。一项2014年的研究记录了在把时钟调快一小时后的第一个周一,心脏病病例增加了24%。但是,在将钟表回调一小时后的第一个周二,心脏病病例则降低了21%。

9、你买东西时的决定会受屋内光线的影响。凯洛格商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人们在光线昏暗的屋子里更容易进行享乐主义的购买,而在光线明亮的屋子中进行实用性购买。

10、如果为你点餐的服务员比较胖,你更可能点更多的菜。2015年,研究人员研究了美国、法国和西班牙50家餐厅的497个点餐环节,然后证实如果服务员比较胖的话,用餐者点甜点的可能性是原来的4倍,而点酒精饮料的可能性增加了17.65%。

11、蓝色光会让男人吃的少。阿肯色大学的科学家发现男人会觉得蓝色光下的食物没什么胃口,结果也会吃更少。他们怀疑由于自然中的蓝色食物极为罕见,所以人类对吃它们抱有偏见。但是关于为什么光线不会影响女性并没有解释。

12、你想过为什么冷的时候总想尿尿吗?人的身体会在寒冷中通过收缩四肢的毛细血管来进行自我保护。你的四肢温度下降,但是保持了核心的温度。这回使你血压升高,导致肾脏移除血液中的水分。结果你的排尿量也会增加。

13、明亮的光线会让炸鸡翅的酱料吃起来更辣。研究人员推断这是因为明亮的光线会被感知为热度,进而引发一种强烈的情感反应,因此任何的刺激物都会变得更为强烈。

14、你小时候看的电视种类非常容易影响到你的梦。在20世纪40年代时,看黑白电视的美国人中有75%的人表示在自己的梦“很少”或“从未”是彩色的。截至2008年,只有12%的人会做没有色彩的梦,但是美国的老人(儿时看黑白电视的人)当时所做的梦仍有25%是黑白的——而年轻一代几乎不会做黑白的梦。

15、在突发紧急状况时,目击者在身边没什么人时更容易伸出援手。目击者伸出援手的可能性会随着旁观人数的增加而降低,这被称为旁观者效应(bystander effect)。

16、在太空里呆的久了会让你的脚重获新生。脚上的老茧会脱落,脚上的肌肤又会像婴儿一般粉嫩,因为在失重空间里用不到“加厚”的脚底板。

17、荷兰一个研究发现住在快餐店半英里范围内的人比起住得远的人更容易患上心脏病。

18、更温暖的气候=更低的多发性硬化风险。生活在温带气候的人比生活在热带国家的人更容易患上多发性硬化症。这一关联或许是和维生素D的量有关,因为当我们身体接触阳光时就会产生维生素D。

19、人们居住的地方可能会影响酒精消费。根据一项研究,生活在更阴冷地区的人们会比生活在更温暖地区的人们喝更多的酒。

20、自助餐的菜品摆放顺序会操纵一个人对食物的选择(食物的种类和质量)。一项研究表明一个人餐盘上的食物有65.7%的可能至少包含头三样展示菜品中的一样,无论这些菜是否健康。而且如果菜品摆放顺序是以不那么健康的菜品打头阵的话,一个人挑选的菜品总数会多31%。

21、你成长环境中的绿色植被越少,越可能在晚年出现精神问题。从小到大周围环境中的植被程度能够预测出一个人是否会患上和家族精神病史程度相同的精神疾病。在人们的一生中,从小到大植被环境最少的人有55%的可能性患上各种精神疾病。

22、气候变化不断带来的问题在不知不觉中影响到你的心理健康。据估计未来会有2亿美国人会经受和气候相关的心理疾病,这对儿童来说也是一个长期问题。

23、住院的病人如果能从房间看到自然场景,那他们会康复的更快,需要用到更少的药并且疼痛感更少。让人惊奇的是,就算是一幅画中或者一段视频中的自然场景也能带来同样的益处。

24、身处湿热的环境会削弱一个人的认知能力。研究者检测了参与者在不同温度下的认知能力,然后发现当他们身处又热又潮湿的环境中时,认知能力最差。

25、脏乱的工作环境可能会让人变蠢。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发现工作环境脏乱差的人比起那些有着整洁工作环境的人会出现更严重的认知衰退。

本文译自 Cracked,由译者 Diehard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