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口帮扶 支教老师把知识送进陇山徽水

文明智慧

2018年8月,位于甘肃陇南“陇山徽水”间的徽县四中校园迎来了兴高采烈的七年级新同学,也迎来了来自青岛高新区的支教老师宁允典。

微信图片_20190616213911

初到学校,宁允典不顾路途劳顿,马上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承担了八年级(11)班数学教学任务。面对学生底子薄、基础差等问题,他努力克服两地教材版本不同的障碍,主动与其他老师研讨交流,积极参加听评课,凭着精湛、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很快就掌握了教材特点,并结合青岛市“合乐思行”小组合作教学模式对课堂教学进行了大胆整合。宁允典独特的教学风格、幽默风趣的课堂语言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所带班级数学成绩稳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190616213925

除了承担的数学教学工作外,宁允典还积极参与送教下乡活动,他所做的《初中数学中考应对策略》专题辅导及数学示范课,给乡村学校中考备考提供了有效帮助,给徽县乡村教育注入了活力和新鲜血液,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帮扶提高的作用。同时,在课改经验交流会、班主任工作论坛、示范课观摩等校本培训活动中,宁云典以专题报告、示范课等形式,把青岛市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经验、成功做法与全校师生分享,特别是把自己的教学模式和徽县四中的课堂模式有效结合起来,对促进学校课程改革、提升教科研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教学之余,宁允典走出校园,走进大山深处,听风土故事,访贫困学生。当得知很多孩子因为种种原因不能上学时,他不仅自己资助了数名困难家庭的孩子,还通过多种途径联系青岛的同事、朋友、亲戚及爱心社团,一起为特殊体质和困难学生每年资助1200元到2000元,以实际行动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到目前为止,通过他的努力,有42个孩子获得了一对一的长期资助。可以说,他用一颗心,联动一群人的心,用一点光,点亮一群孩子的读书梦。

在支教的日子里,宁允典怀揣着东西对口帮扶的“书生梦”,离开了即将参加高考的儿子,忍受着无边的思念和孤独,在陇山徽水间无私地奉献着青春和汗水,在孩子们健康成长之路上洒满了阳光、雨露,让人们看到了生命的真爱与坚强。

(来源:青岛高新区经发促进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