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路社区居委会迎来2019年度暑假交通安全第一课

    更新时间:2019-07-03 18:0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在2019年“暑假”来临之际,7月3日上午九点半,青岛交警杭州路中队交通安全宣传员走进青岛市北区四方街道嘉兴路社区居委会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向四十余位居民小区的楼、院长们发放了40余份“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宣传材料,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简要通报了辖区交通安全形势。使用PPT视频课件向大家播放了酒后驾车、不遵守交通信号灯随意横过马路、各种车辆的盲区及鬼探头类事故典型案例,以提醒广大社区居民在中小学生暑假期间注意交通安全,积极主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及时了解社区居民群众在参与交通、车管业务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就居民小区楼院如何安全行车,规范停放,主动预防居民社区交通事故等方面进行了解答和沟通。

结合交警市北大队当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再次警示提醒广大社区居民及驾驶员注意规避大型车辆盲区与内轮差、杜绝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与骑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最后,宣传民警高健警官郑重提出:社区居委会要发挥基层组织的强大职能作用,应积极倡导社区居民坚决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提高自身交通安全的防范意识,监督提醒社区居民驾驶员自觉尊规守法,加强驾驶技能学习,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和消除居民社区交通安全及事故隐患,以确保居民楼院交通安全与居民出行安全。

3231562148417_.pic

3241562148418_.pic

3221562148416_.pic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