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市民交10万定金买房售楼处称房子被开发商收回!

核心提示: 买房坑太多,所以很多人首选去售楼处买房,但让青岛市民薛先生两口子万万没想到的是

买房坑太多,所以很多人首选去售楼处买房,但让青岛市民薛先生两口子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们在售楼处买房同样也被“套路”了!他们在售楼处交了10万元定金就在准备首付款时,接到了售楼处经理的电话:你的房子被开发商收回了!定金不退!

01

夫妻俩相中一套房

售楼处里交了10万元定金

今年3月,薛先生和妻子通过路上发的传单,了解到胶州洋河镇温河世家小区有新房出售。

1

因为价格便宜,户型不错,薛先生和妻子当即决定购买,于是来到了距楼盘一百多米外的,一个挂着温河世家售楼中心牌子的地方交了定金。

2

3

4

“门口挂着温河世家售楼处,我们一直就认为他们是开发商,钱也是交给了他们。”薛先生说,一平方1万元,这个价格挺便宜,当时工作人员的推销让自己很心动,而且不断催促自己,说不少人在盯着这个房子,于是定金从2万涨到了10万。

“3月29号,交了两万,然后4月1号给我打来电话,我又来补交了八万,一共交了十万块钱。当时订好了买7号楼二单元102。”

薛先生说,当时售楼处只是给了他两张收据,一张两万的,一张八万的,其他什么都没有。“当时我们口头约定,我把开发区(黄岛)一套房子卖了,再来这里办理购房合同。”

因为是在售楼处里交的钱,就算对方没有给任何书面材料,但是因为相信对方,薛先生两口子也没有太在意。双方约定在四个月内凑齐首付款,并且签署购房合同。

02

售楼处经理突然来电:

房子被开发商收回去了

5

6

7

但是过了两个月,到了5月29日,一个售楼中心经理打来的电话,让薛先生夫妻俩急眼了!

”5月29日晚上,他们一个经理给我打电话,说你的房子已经被开发商收回去了,我说那不对啊。6月18号我和我对象来,他就直接告诉我,房子开发商收回,定金不退。”薛先生说。

啥?自己在售楼处订好的房子怎么会被开发商收回去呢?

记者注意到,薛先生手里这两张收据,盖的都是青岛金驰成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章,并不是小区开发商青岛梦想家置业有限公司。

03

太奇怪!

开发商和售楼处同一个地址

但开发商却说不知情

8

9

10

11

12

事情发生后,薛先生多次找售楼中心的工作人员但是效果不理想,之后两人又找到胶州市房产管理局,得到的答复出乎两人的意料。

“他们说这个地方是金驰成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是这个公司收的钱,跟开发商没有关系。”薛先生说。

“他们自己承认这个钱是在他们手里,你说钱在售楼处手里,就是这个金驰成公司,那他们为什么不退呢?我们就一直问这个问题,就是说不退,就是说开发商把房子收回去了。”

房子买不成,定金还不能退,哪有这样的道理。这个挂着销售中心的地方到底是李逵还是李鬼?

记者和薛先生两口子进入销售中心,看到里面放着小区沙盘,摆着预售许可证,堆放着小区的宣传单页,跟一般的房产销售中心没什么两样。

一名销售人员说:“现在能买房子还是能退定金,这个我们不清楚了,经理不在这,出去办点事了。”

当记者问这里是不是小区的正规售楼中心时,这名销售人员表示,他们是售楼处。

工作人员很肯定地说这里就是小区的售楼处,但是薛先生这件事要如何处理,只有经理清楚。记者要来了售楼处一位李经理的电话,但电话始终处于繁忙状态。

随后记者通过胶州市房产管理局查询到,开发商青岛梦想家置业有限公司所在地就是眼前这个售楼处的位置,同时得到一位负责人的电话。

开发商工作人员只说他们对于薛先生十万定金的事并不清楚,而且房屋是开发商自行销售。没说几句对方就挂掉了电话,再拨打过去,就始终无人接听。

04

房管局:

开发商和中介正在协商

这个金驰成营销策划公司和梦想家置业公司到底是什么关系?记者和薛先生一起来到胶州市房产管理局。

“目前,这个(开发)公司和这个中介,他们双方正在协商当中。”工作人员表示,之前一直是科长在跟进此事,等下周一科长出差回来,他们再约谈开发公司。

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职责范围内,他们只能对开发商青岛梦想家置业有限公司,有所制约。如果开发商与这十万块钱没有关系,他们建议薛先生走司法途径解决。

05

市场监督部门:

投诉效果难以达到预期

不如去法院

13

14

既然胶州房产管理局说对于金驰成这样的营销策划公司没有管理权,那市场监督部门是否可以介入呢?

胶州市市场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了解了薛先生的情况之后,表示根据现行的《商品销售管理办法》,有关房屋销售中出现的问题,管理工作都在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作为市场监督部门可以帮助协调,但是效果不敢保证。

“走投诉这条路,效果可能达不到预期,还不如去法院干脆利索。”工作人员说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