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驾校联合交警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进行安全培训

    更新时间:2019-06-28 17:2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2019年6月27日上午八点左右,青岛公交驾校的班车缓缓驶进印江路训练场,驾校迎来了今年的高考生学车大军,据了解,公交驾校今年招收的高考学员比去年增长了50%。当学员们跟随他们的教练员来到整齐规范的训练场内,第一个任务不是教他们先摸车,而是公交驾校联合交警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要在这里举行一场集交通安全教育、消防演练于一体的综合训练课,为学员开启驾驶生涯上好第一堂课。公交驾校校长王勇的开场白让学员印象深刻:“当你坐进驾驶室时,你的亲人及道路上的人们的生命安全就掌握在你的手中,对你们的人生未来至关重要。”

3021561713521_.pic

3031561713522_.pic

3011561713520_.pic

在宣讲过程中,资深车管宣传民警高健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用生动的案例,积极引导学员在学车之初就养成遵规守法的良好驾驶习惯。重点就“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方面进行全面精准宣讲,力求从源头加强对驾校学员进行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同时,结合2019年全国第18个安全宣传月活动,积极宣传安全消防知识,现场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在高健警官和驾校教练员的指导演示下,学员们小试身手,亲身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现场灭火,大大提升了学员的安全意识和消防意识。

接下来的双向签约仪式让学员们感到很好奇。教练员陈杰与新分的学员们正在进行训练前的双向签约,学员不能给教练员送东西,包括炎炎夏日的一瓶矿泉水、饮料都不行,都算违反规定。教练员们为学员们讲述“荷式开门法”、车辆技术状况、仪表使用等,训练场内学员们跟随各自的教练们开始了他们的学车历程。对于高考生来说,他们的接受能力和操作能力都是非常强的,拿证对于他们来说可谓“小菜一碟”,但是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具有安全文明常识和高素质水平的驾驶人需要驾校付出更多的努力。公交驾校下一步准备引进智能机器人教学系统,还有与惜福镇考试场地相匹配的智能考试设备,公交驾校愿意做安全质量万里行的传播者,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好司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