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聊:恒大可赢未来 鲁能已输当下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6-25 10:15  

中 超14轮战罢,国安3比2绝杀富力,提前锁定本赛季半程冠军。表面上的风光难以掩盖国安纸糊般的后防线,尤其是在富力快速推进的进攻体系的冲击下,攻强守弱、稳定性不足的特点一览无余。说白了,国安目前的整体实力远没有达到可以夺冠的程度。

要论整体实力,恒大无疑是中超16强里首屈一指的,因为他们是唯一能够凭借本土年轻球员的集体爆发,在各项赛事中豪取8连胜的球队。本赛季,韦世豪、杨立瑜、严鼎皓、钟义浩、何超、张修维、徐新、高准翼8大新星全部得到了卡纳瓦罗不同程度的重用。其中,韦世豪和严鼎皓在本轮取得进球,帮助恒大以2比1击败华夏幸福。近一个月,在塔利斯卡、于汉超和郜林三大主力先后重伤的危局下,24岁的韦世豪扛着恒大的战旗继续前进。亚冠、中超和足协杯三条战线共9场比赛,韦世豪场场首发并斩获7粒进球、4次助攻,这是连超级外援保利尼奥都难以企及的高效率。

虽然目前上港的积分与恒大相同,排名还比对手靠前,但若要衡量本土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对球队的贡献,上港可谓输得彻底。本轮,他们以3比0完胜人和,但进攻端依旧暴露出不稳定的一面。上赛季风头十足的新星胡靖航和陈彬彬,本赛季皆难有上佳表现,甚至有要被“废”的趋势。而迄今占据球队射手榜前列的本土球员,只剩下30岁的吕文君和27岁的李圣龙。

为了争取在亚冠赛场有更好的表现,鲁能战略性地放弃了中超。在1比2输给泰达后,他们已经落后恒大、上港多达12分,与国安的分差更是多达17分。单就这场比赛来说,鲁能既输掉了过程又输掉了结果,甚至还把外援费莱尼搭了进去。显然,李霄鹏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25日晚的亚冠决战,并且有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架势。要知道,一个月前的鲁能不仅在中超积分榜上紧追国安,亚冠小组赛的成绩也是BIG4当中最好的。如今,他们在进入6月后的四场比赛中一场未胜,亚冠也已濒临被淘汰。

本轮围绕鲁能而出现的话题还有首位非华裔外籍归化球员德尔加多,已经完成所有归化手续的他,接下来将以内援的身份为鲁能战斗。不过,德尔加多曾经代表葡萄牙国青队出过场,没有中国血统且未在中国踢满5年,这样一个无法为国足效力的“中国人”的存在有何意义?随着中超下半程相关政策的改变,像国安、鲁能这样拥有U23归化球员的球队优势将会更加明显。一旦德尔加多式归化进程启动,不知道会产生怎样的后坐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