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人数翻倍!4000余名运动员跃动健身操舞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6-15 19:59  

微信图片_20190615190145

6月15日,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暨2019第八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山东赛区比赛在青岛市城阳区隆重开幕。健身操舞融体操、舞蹈、音乐于一体,是力与美的完美结合,深受广大市民和中小学生喜爱。比赛共吸了引来自山东省各地市大中小学、社区、俱乐部的150多个单位的4200余名运动员参赛,与2018年相比参赛人数提高一倍。

微信图片_20190615190448

据悉,大赛将进行有氧健身操舞、民族健身操舞、广场健身操舞、时尚健身课程等5大类70多个小项的比赛,今年新增街舞专场赛、东方舞专场赛等项目,进一步增加了时尚元素。报名运动员的年龄也呈现较大跨度,最小的运动员只有5岁,最大的队员65岁。2018年开始,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增设广大民众喜爱的“全民健身操舞”项目比赛,采取政府主导、体育企业办赛的新模式。该项赛事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青岛赛运健身运动有限公司承办。

微信图片_20190615190153

青岛是我国全民健身操舞项目的发源地,健身操舞项目发展迅速,活动主办地城阳区是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也是首批全国全民健身运动模范区创建单位。城阳区健身操舞蓬勃发展,目前已有成规模的社区健身操队500余支,学校健美操队伍100余支,成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的重要力量。多次荣获市肯德基杯校园健身操、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以及亚洲大众体操节200余个冠军。

微信图片_20190615190149

城阳区坚持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坚持以“便民惠民”为核心,践行“运动让生活更阳光”的理念,充分发挥体育在普惠大众健康、推进时尚城建设等方面的作用,承办了全国群众体育现场会,“城阳模式”成为全国群众体育的亮点。近年来,已累计投入9亿元,修建登山路径400余公里、健身步道100多公里、口袋公园72处、运动公园37处,全区人均拥有公共体育设施面积5.7平方米,远远超出国家2025年人均2平方米的标准,构筑起完善的“8分钟”健身圈。每年组织开展常态化、生活化的群众健身活动300余次,带动各街道、社区组织健身活动2000余次,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