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青岛龙湖•舜山府|用不同的建筑符号来诠释门外是城门内是景

宅,以门户为冠带

在中国文化语境中,门,不仅是内外空间分割的标志,更是迎宾送客的礼制仪式,是主人家的脸面,直接象征着一个家族的家风与资望。

门第有别,门有礼制,一扣一推皆有礼法讲究,故门的造型、门的装饰、门的形式……都彰显着主人的身份与地位。

《红楼梦》中,门的描绘高达1200余次,以此两次为经典:“只见街北蹲着两个大石狮子,三间兽头大门,门前列坐着十来个华冠丽服之人。正门之上有一匾,匾上大书“敕造宁国府”五个大字……”“至宁荣街来,到了荣府大门前石狮子旁边,只见满门口的轿马。刘姥姥不敢过去……绕至后门进府。”

外起一座高门,内立尊崇礼序,书中的两次进门,跟随人物,目之所染,是宁荣两府一等豪爵世家的,门第显赫与权势威望。

威仪门制, 重构中国世家礼仪

当千年门第礼仪遇见现代人居文明,去其陈腐传统元素,将门第礼仪、礼制引入园区,这是舜山府为青岛打造的高端生活。

亲历考察了恭王府、醇亲王府、靖江王府等中国数十座经典王府建筑,从门头尺度的无数次精研计算到颜色、材质的创作运用,从挑檐的功能性实验到上百个门楣、匾额、对狮等“非富即贵”的礼仪元素……

龙湖舜山府承东方望族门第礼制之道,以“礼”为制,用庄重的门庭符号,溯源恭王府、太和殿之精髓,以当代生活需求,重构众所瞻仰的中国世家礼仪。

200万造价,重现王府的恢弘气度

一扇门分出天地内外。府有门方分内外,门有高下则生显赫之别。舜山府造价高达200万的堂门,精雕高级定制,铜质鎏金匾额,上书“舜山府”三字,高达7米,挑檐近5米,皇制府瞻赫定青岛名门望族。

同时,整个大门采用电动感应铸铝门,高度达4.8米,单这两扇门的重量就高达1吨多,采用上吊轨设计,开启关闭达到无声效果,高端顶豪的气质触目可见。

法国金花石围墙,细节处见经典。法国金花一般用在室内,我们不惜重金放在室外,摸起来就有一种非常细腻的感觉。

image001.jpg

200吨叠石,流水飞瀑震撼人心

进入堂门,映入眼前的叠石重达200吨。中国园林的造园手法叠山是非常难的工艺,叠石的匠人更是非常难得,龙湖舜山府特别从石头之乡福建请了有名的杨师傅现场指导,您会看到眼前的叠石呈现了不同的面相,左右两侧每层都是层层砌砌来的,雕刻万余次方见流水飞瀑现世。

叠石飞瀑与合院人家相互借景,相互呼应,沿袭了出自苏州园林拙政园借景北四塔的典故,在视力所及的范围内,将自然景色组织到园林视线中,达到一目万境的神奇审美。

image003.jpg

一府两轴,取意东方对称之美

北派山水,以大开大合为主基调,占地广阔强调中轴对称,布局严谨,用大气恢宏的线条,刻画皇家威仪,营造大气磅礴之势。

舜山府南北两轴呼应,纵向为主轴,贯穿园林南北,通透达观,归家仪式感极强;横向为辅轴,连接景观节点,以收后庭生活妙境。

皇家园制,望族之礼,舜山府以<开合万象><中轴对称><贵族礼制><色彩浑厚><摄山理水>将皇家园林中的庄严磅礴意境充分展现,为品质人群复原一个“北派文脉山水园”。

image005.jpg

威仪府门,既是礼法、规制的体现,也荣耀着门楣,围的是志同比邻,见的是显赫门风。

舜山府溯源王府门第文化,以一座大门,连接天地万物,前承百年家族名望,后启世家府院生活,历经时光淬炼,拓写门第新标准。

image007.png

C位70席 城央封面墅

建面约165-196㎡独院/叠墅

建面约105-140㎡装修小高

TEL:6691 8888

ADD:青岛城阳区•白云山公园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