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身气功再次走进联合国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06-13 10:49  

应联合国太极文化学会的邀请,中国健身气功时隔6年再次走进联合国,并受到联合国工作人员以及各国外交官的热情欢迎。

交流与教学活动日前在联合国大楼健身房内举行。在河北师范大学武术学院院长助理马剑的指导下,在中国传统养生文化学者晁胜杰优雅的古琴伴奏下,参与者们或学习呼吸吐纳,或学习屈伸导引,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验中国健身气功。

专程从纽约市赶来参加活动的诺拉说,她彻底被这种神奇而实用的气功所“征服”。经过几个“简单”动作的练习,她就立刻感到 “精力倍增、神清气爽”。诺拉希望今后有机会对中国健身气功进行系统的学习。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郭洪峰表示,健身气功是中华传统文化宝库中的瑰宝,经过世界各国健身气功爱好者的共同努力,目前已传播至五大洲近6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次在联合国这个文化多元的舞台上展示健身气功,感觉意义尤其重大。“健身气功源于中国,属于世界,愿每一位参与者从亲身体验中去感受健身气功的魅力,进而通过习练健身气功而让身心受益。”

联合国太极文化学会会长曹国忠说:“我们把健身气功请进联合国,就是希望能够在联合国这个文明与文化绚丽多彩的国际舞台上充分展示中华文化瑰宝的魅力,并希望它能够给世界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身心健康。”

联合国太极文化学会理事陈峰也表示,他们一直希望从众多的健身方式中,选择一项易学且有效的功法,帮助联合国工作人员和外交官强身健体、舒缓压力。中国健身气功此次在联合国受到热烈欢迎,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工作人员和外交官加入习练的队伍。

日前,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在纽约长岛地区与十余个太极团体的数百名爱好者就太极拳、八段锦、五禽戏等进行了切磋与交流,并举办了健身与养生等专题讲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