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龙湖·舜山府|三进归家礼制,再现世家门庭礼序

    更新时间:2019-06-07 12:36  

当归家成为华丽的走场,千年文脉与尊崇礼序相应而生,这场为您专属定制的生活体验,将在此刻,揭开序幕。

图|青岛龙湖·舜山府小区实景拍摄

归家,是一场抵达内心的旅程。从社区大门、巷院巷到入户,多数人并未仔细留意过归家途中的风景与细节。但对舜山府而言,归家礼制的营造却尤为重要,它是社区整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空间才是衡量一个社区品质及未来价值的标准。

一进府门 威仪万千

对建筑而言,进入方式界定了居住品质。从前期市场深入调研、设计师的反复沟通,到方案阶段的推翻打磨、最终落定,其中的过程是充满挑战的。

以精雕高级定制府门、法国金花围墙组成的舜山府大堂,细节处见经典。造价高达约200万的堂门铜质鎏金匾额,上书“舜山府”三字,高约7米,挑檐近5米,赫定青岛名门望族。整个大门采用电动感应铸铝门,高度约4.8米,两扇门重达1吨,采用上吊轨设计,开启关闭达到无声效果。

二进宅院 邻里共融

穿过社区府门,宽阔的公共院巷映入眼帘,约80米景观中轴,与景观美学融为一体。舜山府归家礼序,为业主营造归家途中的超然秩序美学,提供更具温度、更具中式美学、更具颠覆时代想象的归家礼制。

归家不用赶路,不用撑伞,也不必担心下雨、下雪的天气。游乐设施、健身器材、休憩节点有序分布,开放的大阳光草坪犹如小区业主“第二会客厅”,让邻里情长有了空间载体,重回记忆中的“邻里大院”

三进户门 私属秘境

三进合院入户门,采用大门形制,门前两侧设置两尊抱鼓石,以护佑当下门第的家宅安宁。入户大门,以飞檐、斗拱、垂门、雀替等中式元素点缀,将古典与现代相融合,既不失内涵,又彰显当代世家门庭地位。

图|青岛龙湖·舜山府合院示范区实景拍摄

点缀装饰性山水景观,将有限的空间无限放大,入户花园的设计为居者带来享受,第三重休闲的归家礼仪在这里被赋予,这种现代都市中久违的自然亲近感,点滴之间熏染着恬淡的心境。

C位70席 城央封面墅

建面约165-196㎡独院/叠墅

建面约105-140㎡装修小高

ADD:青岛城阳区·白云山公园旁

TEL:4008185005 - 5985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