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生态园 世界未来城市的青岛范本

    更新时间:2019-05-31 11:32  

亚洲首个德国DGNB区域终认证金奖项目,与中关村、上海张江示范区等当选“改革开放40年·中国开放发展最具活力园区”,全国唯一荣获“2018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奖——全球绿色城区奖”。中德生态园每一次的发声,都让青岛人吃惊,而无数大奖的背后是中德生态园超越时代的发展理念。

聚合前沿造城理念,构筑青岛未来城市范本

世界级的思维决定世界级的框架,中德生态园在打造上邀请中国建设系排名第一的同济大学吴志强副校长作为总规划师,托马斯·赫尔佐格、崔愷等国内外知名设计大师亲自操刀,与德国GMP、SBA、欧伯迈亚、中规院、同济大学等中外知名规划设计机构参与园区规划设计,以国际水准推进道路、绿化、亮化、建筑等城市工程,更融入城市大脑CIM系统、海绵城市、垃圾真空回收系统、功能区域多维度划分等世界前沿造城理念,通过以被动房技术、生活零耗能、再生资源循环为代表的多项建筑标准,全面升级中德生态园建设标准。

高精尖产业,青岛未来发展澎湃动力

在产业结构上,以打造“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为目标,助力西海岸新区强势崛起,中德生态园以国际合作的创新园区、绿色低碳的生态园区、智慧城市的示范园区、产城融合的宜居社区四大定位,致力于探索并完善青岛未来城市范本。从2013年正式开建起,四年多来,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0亿元,注册企业600家,已入驻企业160家,年均增速100%以上。

绿色人居理念,远超世界生态指标

中德生态园在打造初期,便借鉴弗莱堡生态标准化模式,园区内100%推行绿色建筑,植被覆盖率达50%以上,提出了5大类、40大项、777个子项指标,包含31大项控制性指标、9大项引导性指标,其中6项为全球首次提出,更设置了园区建设“生态红线”,划定管控生态敏感区,实行“红线”管控,打造青岛西海岸新区“世外桃源”。

双地铁TOD,驱动城市未来无限动力

凭借M6(规划中)、M12(规划中)双线地铁及三纵两横一桥一隧道立体交通网络,中德生态园以百万方超级TOD综合体,形成“生态繁华一脉承”的缤纷生活方式,汇集高新产业、繁华商业、绿色人居、多元文化等尖端业态,全维革新未来青岛人居模式。值得一提的是,龙湖是唯一一家通过中德生态园管委筛选进入园区进行开发的企业,这不仅是对龙湖产品力及匠心的认可,更是对龙湖超前的开发理念和模式,以及城市运营者高占位的认可。

先于行业思考,洞察人与城市的关系,青岛龙湖于中德生态园发展肌理之上,汇聚中德两国尖端人居科技,以城市超级TOD理念,引领城市迭代发展,为青岛打造科技与生态交融的国际未来城市范本。

IMAX级四面宽 建面约89-119m²未来绿色人居

龙湖光年,青岛龙湖新十年城市级巨著,位于中德生态园TOD功能区核心位置,是西海岸东部城区首个百万方超级TOD综合体,采用国际领先的国际化开放式邻里社区,政府配有CIM智能AI人脸识别、海绵城市系统、真空垃圾系统,主打慢行系统管控型道路,借势M6、M12号双线地铁(规划中),精粹西海岸新区教育、商业、文化、生活等万象繁华配套,项目一期总占地4.9万方,总建面16.5万方,规划有20栋住宅,总户数约1034户,涵盖了高层,小高和叠拼多种产品类型。项目建面约89-119m²胜景高层即将入市,其中明星119㎡产品以IMAX级四面宽、全生活空间向阳等户型设计,全面提升空间舒适度,敬请期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