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男篮迎来新成员

    更新时间:2019-05-31 09:43  

本报5月30日讯 30日,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宣布,上赛季效力浙江稠州银行的后卫球员江凯正式加盟球队,这是休赛期青岛男篮对外宣布的首次人员变动信息。相比于球员的变动,外界可能更关心球队教练组的调整。篮坛名宿吴庆龙带队训练已经有了一段时日,新赛季出任球队主帅基本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经历了让人有些失落的一个赛季后,青岛国信双星男篮这个休赛期注定要经历一番变化,球员和教练都要有变动。江凯是球队休赛期正式引进的第一人,身高1米91的他出生于1994年,之前在浙江男篮效力,上赛季场均得到5.7分2.1个篮板和1.3次助攻。江凯的到来,能够让青岛男篮后卫线上多了一个选择。

可以想见,青岛男篮人员变动才刚刚开始,接下来一定还会有更多的官方消息宣布。目前,周湛东、高尚、宗赞、张涵钧、刘书楠等多名职业队球员合同到期,是走是留很快会有定论。除了球员的变动,教练席的变动更大。在上赛季外籍主帅莱登投奔山东男篮,重新与巩晓彬搭档之后,青岛男篮注定要选择一名新的主教练。

早在本月初,吴庆龙就已经抵达青岛,开始带队训练。此前张骋宇、王庆明两名球员的婚礼上,吴庆龙都有现身。王庆明的婚礼现场,主持人更是直接以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主教练的身份来介绍吴庆龙。也就是说,吴庆龙出任青岛男篮主帅,只差俱乐部的“官宣”了。

提到吴庆龙,熟悉中国篮球的人都不会陌生。作为“1994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吴庆龙球员时代履历辉煌,随中国男篮先后打进世锦赛8强和奥运会8强。球员时代的吴庆龙,身体强壮,基本功扎实,一手精准的三分球再加上犀利的突破能力,曾经有过单节21分击溃韩国男篮的精彩发挥,巅峰时期被誉为亚洲第一得分后卫。

1999年退役之后,吴庆龙走上了教练岗位。上赛季,吴庆龙执教山东男篮,赛季初期遭遇诸多波折的情况,球队在赛季后半段稳定局面,以常规赛第八身份进入季后赛。只不过,季后赛当中首轮(12进8)比拼中0比2不敌江苏,无缘八强。

目前,青岛国信双星男篮职业队正在昆明集训。除了带队训练的吴庆龙,曾经出任过国家队和八一队主教练的张斌也现身球队,辅佐吴庆龙。(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