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消防大队开展文员培训 强化实操狠抓规范

创新驱动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文员队伍正规化建设,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综合素质,近日,高新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2019年度消防文员集中培训活动。集训为期4天,通过组织消防文员开展队列训练、体能训练等方式,培养消防文员纪律观念和作风养成,增强队伍的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展现新时代消防文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片1

队列训练前,教官向全体参训人员下达了训练的目的、内容、要求和意义,参训人员进行了军姿、稍息、立正、跨立、蹲下与起立、停止间转法、三大步伐、脱帽、夹帽、敬礼等队列动作训练。训练中,教官高标准、严要求,科学组织训练,耐心纠正参训人员的每一个细小的错误,力争做到动作规范、整齐划一,确保了队列训练的效果。

图片2

力图加强大队消防文员的身体素质,促进队伍正规化管理,高新区消防大队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体能训练。大队结合实际合理的制定训练计划,立足“基本功”,进行了男子单杠引体向上、双杠屈臂伸、3000米跑,女子仰卧起坐、立定跳远、1500米跑等多元化训练项目,有针对性地提高参训文员的力量、耐力、爆发力、柔韧性和协调性。

本次消防文员集中培训活动全体参训文员积极参与,突破极限、挑战自我,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精神、严谨的作风投入到训练中去。通过集中培训活动,改善了消防文员的精神风貌,培养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参训人员对自身的体能素质有了全新的认识,找到了与标准之间的差距,明确了下一步训练的重点和方向,为今后顺利完成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青岛高新区消防大队)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