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年轻女子晕倒在车厢内 城阳公交司机第一时间展开救助

一名年轻女孩日前乘坐城阳巴士第八分公司903路公交车时,突然在车后门处晕倒在地。多亏了公交司机徐显章接受过“第一响应人”急救培训,第一时间对女乘客展开救助,最终使其转危为安。

微信图片_20190529155647

据徐显章回忆,当天是在行车中,一位20岁左右的女孩在车厢后门处突然晕倒,成蜷缩的姿势躺在车厢地板上。有乘客发现后急忙呼救,徐显章立即靠边停车上前查看。他先是将女孩放置成平躺姿势,让靠窗乘客打开车窗,疏散围观群众,利用自己掌握的急救知识展开救助,并拨打了120求助。

大约两分钟后,女孩渐渐恢复意识,称自己可能是低血糖,徐显章将随身携带的巧克力递给女孩,并将车内准备的矿泉水给她。

在工作之余,徐显章对急救方面的知识比较感兴趣,习惯在车厢内放置一些急救用品和矿泉水,随身准备巧克力,没想到在关键时候派上用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