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杭州路中队为巴士公司进行安全培训

    更新时间:2019-05-28 22:5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强化公交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2019年5月28日上午10时、下午15时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邀请交警杭州路中队高警官为200多名公交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

671559054241_.pic

651559054240_.pic

在培训中,授课交警采用幻灯片,视频及口头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从公交行驶常见安全隐患、交通事故责任划分及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等多个角度,为公交驾驶员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培训课。为贴合公交驾驶员的实际状况,高警官重点针对礼让斑马线,交通事故隐患进行了讲解,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是行车的基础保障,高警官通过视频讲授在行车途中如何礼让斑马线,如何有效避免行人与机动车、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冲突。另外重点强调,天气炎热广大驾驶员要杜绝疲劳驾驶,并警惕“隔夜酒”。交通事故不仅会威胁驾乘人员的安全,还会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驾驶机动车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文明行车,安全行车。

参加培训的公交驾驶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安全教育培训很受用。通过此次安全培训课,驾驶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按照规章制度来要求和规范自己,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遇到交通困扰时保持一个好心态,不能操之过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