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立陶宛游泳天才梅卢提特宣布结束职业生涯

立陶宛游泳协会22日在首都维尔纽斯宣布,22岁的立陶宛游泳奥运冠军梅卢提特决定结束其职业生涯。

这位15岁时夺得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金牌的天才选手表示,这一决定是经过长时间深思熟虑后作出的,是她一生中“最复杂的决定之一”。

梅卢提特在声明中说:“游泳带给我从未想到过的生活。现在我想要利用这一特殊的经历,在泳池外一试身手。”

梅卢提特表示,此后要重返课堂,继续因游泳事业而中断的学业,并不断充实自己,更好地了解周围的世界,体验简单的生活。

在梅卢提特的游泳职业生涯中,她在国际顶级游泳赛事中共夺得20枚金牌、10枚银牌和1枚铜牌。

立陶宛泳协主席瓦伊特凯蒂斯在声明中说:“她获得的胜利是传奇性的,她的决心再次验证了这样一个事实,尽管我们是小国,但我们可以取得重大的胜利。”

在过去一年中,梅卢提特错过3次飞行药检,由此可能面临长达2年的禁赛处罚。她的反兴奋剂检测并没有不良纪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