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回归,“恒大帮”失宠 上港国安成“国脚大户”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5-22 23:02  

本赛季在中超一骑绝尘的北京国安,成为里皮最新一期国足名单上的“大户”。 新华社发

按照计划,最新一期的国足集训于6月3日起在广州进行,“新任”主帅马塞洛·里皮将要提前5天,于5月28日下午抵穗“候场”。这也标志着,里皮二度执教国足的工作,由“幕后”正式转向“台前”。

在与有关方面就二度接手中国男足达成共识之后,里皮于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启程离开广州,返回意大利,为接下来的执教工作做准备。虽然时至今日中国足协也并没有对老帅归位的消息作官方确认或回应,但事实上,里皮团队的工作已经悄然展开。在过去两周左右时间里,马达洛尼、德罗索、因诺岑蒂等3位里皮执教团队成员,分赴中超各赛场考察队员。里皮能够放心地留在意大利“备课”,也得益于几位得力助手出色的前期考察工作。

据了解,在重点观看了上港与鲁能、恒大与苏宁、国安与天海的比赛后,里皮团队已经敲定了一份35人的集训大名单。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期国足将不再以恒大球员为主要班底,上港、国安球员凭借本赛季以来的出色表现,获得了更多青睐,鲁能与恒大将作为国足 “后援团”的第二梯队,其他球员则从各中超球队中零星抽调。不出意外,这份名单会在本周之内正式揭晓

需要说明的是,在里皮二度执教国足的谈判中,恒大扮演了非常关键的“撮合者”角色。据悉,里皮接下来在广州的一切有关生活的安排都由恒大方面负责,比如,他接下来在广州的常住居所由恒大负责租用。这样一份安排也让人不由得想起前段时间有关里皮此次执教国足薪酬出处的传闻。

虽然里皮的合同周期及其薪酬的细节,目前并没有得到官方机构的确认,但有消息显示,里皮的合同形式与薪酬结构与其首期执教国足时大体相同。恒大方面将担负其薪酬的 “大头”部分,因此里皮接下来除了担任国足主帅之外,很可能还会以其他身份受聘于恒大,其情形类似于此前他受聘担任恒大足校顾问。 肖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