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97分的“红军”还是没能破城 英超落幕曼城惊险卫冕

核心提示: 随着昨天凌晨曼城在末轮客场4比1大胜布莱顿,本赛季英超悬念终于解开。蓝月亮以1分优势力压本轮同样获胜的利物浦,卫冕联赛冠军。

整个赛季表现出色的利物浦,在最后一刻没能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 新华社发

随着13日凌晨曼城在末轮客场4比1大胜布莱顿,本赛季英超悬念终于解开。蓝月亮以1分优势力压本轮同样获胜的利物浦,卫冕联赛冠军。这场跌宕起伏的争冠大戏将载入英超史册,98分和97分,历史上第一次,冠军与亚军同时拿到这么高的积分。

97个积分能干什么?如果放在英超其他赛季(2017-2018赛季除外),利物浦都稳获冠军。整个赛季38轮,红军只输了1场。他们的详细战绩是30胜7平1负,并有67个净胜球。可惜的是,在他们之上,还有一支曼城。这支上赛季仅输2场夺冠的新贵,本赛季虽然输了4场,却赢了32场,从第25轮开始,曼城重新发力,取得14连胜。 98分的积分,仅比球队上赛季夺冠少了2分,是英超历史上第二高的冠军积分。

当布莱顿的穆雷头槌攻破曼城大门时,已经领先狼队的利物浦似乎看到翻盘的希望。可仅仅1分钟后,曼城就刺破这个肥皂泡。接到席尔瓦脚后跟传球,阿奎罗禁区内转身破门。 8分钟后,拉波尔特将角球顶入对手大门。曼城重新掌握自己的命运。下半场,马赫雷斯和京多安各入一球,令利物浦不再能抱有任何幻想。

终场哨响,利物浦边卫阿诺德难掩失望之情,“真的很难接受,你觉得我们能拿下联赛,但事实却不是这样。”连对手也为利物浦惋惜。切尔西主帅萨里曾在意甲率领那不勒斯拿到91分的高分却屈居第二,“我以为自己运气已经很差了,没想到利物浦97分也还是亚军。 ”

不过,1分的惜败,对英超对球迷却是难得的幸福。英超历史上,还从未有过如此激烈、高水准的争冠,曼城与利物浦两队纠缠了大半个赛季,领头羊的位置31次交替,你方唱罢我登场,谁也不让谁。有时才隔了几个小时,榜首又一次易位。为此,在卫冕英超冠军后,曼城主帅瓜迪奥拉的第一句感想是祝贺对手利物浦,“要深深地感谢他们,是他们推动我们提高自己的标准。 ”他透露,上赛季夺冠后,球队设定了这个标准。在利物浦的帮助下,曼城保持住了。

拿下本赛季英超冠军后,曼城也书写新的历史。他们是曼联和切尔西后,近10年里首支成功卫冕的球队。蓝月亮在英超第4次夺冠,成为曼联和切尔西后,夺冠次数第三多的球队。近两个赛季曼城抢到198个积分,创造背靠背冠军球队的最高积分纪录。本赛季球队完成的 14连胜,也超越阿森纳在2001-2002不败赛季的13连胜。

曼城与利物浦延续到最后一轮的争冠,意义还不止于此。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因为红蓝两强带头奋发图强,其余强队也倾尽全力,挖掘出更多的潜力。本赛季英超38支球队共打入1072球,打破了2011-2012赛季创造的1066球的纪录。曼城、利物浦、热刺和曼联均杀入本赛季欧冠八强,利物浦和热刺会师决赛;欧联杯中,阿森纳与切尔西一路闯关,同样会师决赛。单赛季包揽欧冠和欧联杯冠亚军,英超创造欧洲足坛的历史。总结2018-2019赛季,英超联赛官方推特因此写道:“谢谢你曼城,谢谢你利物浦,一次我们永不会忘的冠军争夺。 ”

金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