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5月底,青岛又将迎来一场重磅会议!这次关乎中小企业...

核心提示: 第48次APEC中小企业工作组会议及配套活动,将于5月29日-31日在青岛举办。

5月13日,记者从青岛市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48次APEC中小企业工作组会议及配套活动,将于5月29日-31日在青岛举办,这是2019年我国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之一,也是青岛市2019年8大重点展会之一。届时,APEC经济体成员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官员、国际组织代表、国际知名服务机构专家等300人参会交流研讨。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据悉,此次APEC工作组会议是2019年我国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之一,届时,APEC各经济体和有关机构组织代表将来青参会,这也是青岛市2019年8大重点展会之一。会议期间,青岛会同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APEC中小企业信息化促进中心等机构将举办APEC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研讨会、APEC中小企业数字经济论坛等配套会议,此外,第48次APEC中小企业工作组会议将以闭门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内容将在会后发布。

据青岛市中小企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善武介绍,“APEC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研讨会”将以“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为主题,针对当前APEC各经济体中小企业营商环境差异化现象,探索研究协同发展机制,在政策法律、投资便利、融资服务、市场准入、市场开拓等方面,为亚太地区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建立信息共享渠道,并形成共建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届时将向参会嘉宾展示青岛营商环境,介绍政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举措与成果等。

“APEC中小企业数字经济论坛”将聚焦APEC经济体数字经济现状,通过解读APEC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技术解决方案阐述、分享成功案例等,围绕提升APEC中小企业数字经济竞争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提高APEC中小企业的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本次APEC中小企业工作组会议和配套会议在青岛举办,将有来自APEC经济体成员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官员、国际组织代表、国际知名服务机构专家、商协会代表,国内部分省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来自全国的部分优秀中小企业代表,特别是独角兽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代表近300人参会交流研讨,我们要借助此次会议平台推介青岛,亮出青岛名片,展现青岛魅力,并以此会议为契机,为打造全国最优中小企业营商环境而竭尽全力。”高善武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