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创公司参加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

创新驱动

5月9日,由青岛市政府主办、以“打造开放新高地、建设科技引领城”为主题的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千余位创投专家、商业精英、创业先锋和企业家汇聚青岛,碰撞思想,头脑风暴,共同建设世界创业风险投资中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196998137

ac345982b2b7d0a2ad817bc8717abd0d4a369ab1

在高新区工委管委的领导下,高创公司主要负责人率领全部业务人员参加大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投机构、优秀项目企业现场对接交流,为高新区引导基金合作、优质项目投资与引进、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做好落实推动。会上,与豪迈资本等单位达成在高新区设立产业基金的初步意向,与同创伟业、毅达资本、光大中兴等机构探讨基金合作,与爱图智能、重庆珞宾、有住万得等项目企业达成招商意向。

会上,高创公司基金合作单位(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汪潮涌出席本次大会,他在主题演讲中提到“这些年,信中利与青岛高新创投、海尔集团已经进行了密切的合作,借青岛打造全球创投风投中心的契机,将进一步深度合作,吸引更多头部机构和创业人才、高端人才到青岛,让青岛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创业风险投资中心”。

高创团队照片合照

会后,曹卫峰与汪潮涌董事长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就在高新区合作设立5亿规模的轨道交通产业基金达成初步意见,基金成立后将专注轨道交通行业,深挖产业上下游资源,提高轨道交通制造水平。双方围绕区域招商及资本推介工作深入磋商,下一步拟在高新区举办“CEO资本峰会”,届时邀请10-20位国内上市公司及行业领军企业CEO、20-30家知名投资机构参加。双方并就信中利北方区域总部落地青岛积极探讨。双方并就信中利北方区域总部落地青岛积极探讨。

青岛信中利少海汇高创基金是高创公司与信中利集团于2017年3月在高新区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基金主要投资机器人、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项目。两年多来,先后投资了高新区新三板企业高测股份、有屋科技、克路德机器人等多个行业龙头项目,为青岛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升级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511150020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及“青岛促进创投风投发展十条”政策的颁布,极大地鼓舞和提振了创投行业发展的“精气神”,为园区创投业发展、金融产业育成带来了新的契机与活力。高创公司作为高新区管委直属的国有创投平台,目前发起设立和托管了股权投资基金14支,近年来完成各类投资项目80多个,投资金额超10亿元。主导投资的东方新材、派思股份、甬金科技、中科英泰、闽瑞环保、高测股份、科捷机器人等一批科技项目实现了快速增长与产业升级。

下一步,高创公司将在高新区工委管委的领导下,抓住政策“红利”,顺势而为,跟紧时代“风口”,聚势发展,全面发起“双招双引”、“引导基金助力产业升级”、“海外孵化基地建设”、“举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建设高效高创”等五大攻势,为“打造开放新高地•建设科技引领城”贡献高创力量。

(来源:高创公司)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