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近200名藏友“亮宝”了!文博专家现场免费鉴定

核心提示: 5月12日,由国文大都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推出的全国首个“大众收藏艺术品免费鉴评公益日”活动在青岛美术馆启动。

WechatIMG22622

WechatIMG2262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5月12日,由国文大都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推出的全国首个“大众收藏艺术品免费鉴评公益日”活动在青岛美术馆启动。国家博物馆艺术品鉴定中心主任、研究馆员岳峰,国家博物馆保管部征集室主任、研究馆员海国林,国家博物馆研究馆员张燕,北京市文物公司总经理李晨等文博界专家,现场为青岛市民免费鉴定艺术收藏品。

当日参加活动的藏家非常踊跃,约有近200人带着自己收藏的中国书画、瓷器、玉项等艺术品请专家鉴定、评估。现场,专家们更是对每件藏品都仔细鉴定、详细点评,并且还详细讲授了关于被鉴定藏品的相关知识。参加活动的藏家们表示,像这样与专家面对面沟通、聆听讲解的机会十分有益。希望今后能够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有助于提升收藏水平,增长见识。

作为世界第二大艺术品交易市场,中国艺术品市场快速崛起的同时,真伪问题也随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为了让艺术品收藏领域的人们获得安全感、增强幸福感,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与大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创办了国文大都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从艺术品收藏、流通的源头鉴定环节入手,向社会大众提供“内行认可、外行放心”的艺术品鉴定评估服务,为真艺术和美艺术保驾,为百姓增强文化消费安全感和文化获得感护航。据悉,为了体现公益性、普及文物收藏和鉴赏知识,国文大都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众收藏艺术品免费鉴评公益日”活动,首场便选择在了青岛。现场,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原局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表示,青岛不仅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与独特的地域文化价值,近年来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文化惠民活动蓬勃开展,不断满足了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特别是去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成功举办,更让青岛焕发出璀璨夺目的世界光彩。(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