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城阳公交母亲 你是我的骄傲

核心提示: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更多出行的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立夏悄然而来,到处是鲜花盛开、绿叶连天的一片繁荣景象,随着天气的变暖,出行的人们也多了起来。

微信图片_201905081259291

纪玉红作为910路线的一名驾驶员,跟往常一样驾车行驶于夏庄东方城公交停车场与长城路之间,车辆缓缓驶入源头车站,纪玉红将车停好后开门上下客,一声“妈妈”让她愣住了,“倩倩你怎么在这”纪玉红问道。原来车辆到站后纪玉红看到了正要上车的女儿倩倩,非常意外。在得知了女儿的来意后,纪玉红的眼睛湿润了。原来细心的女儿早晨上班时发现妈妈在不停的咳蔌并发着烧,坚强的母亲不愿意请假给别人增添麻烦,吃了感冒药,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女儿倩倩下班后感到不放心,特地到妈妈途经的车站上等候探望。

为了让妈妈有一个好心情,倩倩特地买了一枝康乃馨,当女儿将手中的花递给纪玉红时,她感到心里暖暖的,浑身充满了动力,仿佛所有的病痛都已消失的无影无踪。女儿打开矿泉水递给咳蔌的妈妈,让其润润嘶哑疼痛的嗓子,纪玉红一脸严肃的说,“妈妈还要开车,不要影响我,到后边坐着去”,为了不影响妈妈开车,倩倩只能默默地站在妈妈的身后。终于一个较长的信号灯,听见妈妈不停的咳蔌,女儿又忍不住上前递水,说“妈妈你就喝口吧”!此情此景,纪玉红也不忍再次拒绝,接过水咕咚咕咚的喝了几口。说“好孩子到后面去坐着吧,别过来送水了,妈妈没事儿”。这感人的一幕让车上的乘客潸然泪下。

纪玉红不仅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在家庭上也是对家人照顾的无微不至。她表示作为一名女性公交驾驶员,既要干好本职工作又要照顾好家庭确实不易。女儿的“探班”大大鼓舞了她。今后她一定为孩子做好榜样、做一位让孩子引以为傲的妈妈!并表示以后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更多出行的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