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世界红十字日,城阳巴士公交司机争当“第一响应人”

5月8日第69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城阳巴士为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开展“第一响应人”培训。

7日上午,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邀请蓝天救援队培训讲师为驾驶员培训“第一响应人”救护救助知识,现场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模拟与互动穿插,现场模拟车厢中常见的晕厥、急病突发等突发事件,对车厢中急救常识人工呼吸、心脏复苏、包扎做了实践培训。

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的司乘人员在学习急救知识。

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的司乘人员在学习急救知识。

通过“第一响应人”培训,增强了驾驶员对车厢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理能力,熟练掌握了车厢中突发事件的救助救护技能,为更好的服务乘客、关爱乘客,汇聚人道力量,共建和谐车厢打下坚实基础。

开展的“第一响应人”培训,有着非常重要的教育意义和实践意义,通过今天的培训让我更加懂得如何冷静处理车厢突发事件,如何正确实施人工呼吸、心脏复苏等急救方式,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弘扬人道为本、博爱为怀、奉献为荣的红十字精神。驾驶员张晓峰这样说。(来源: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卓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