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女垒亚洲杯:中国女垒晋级半决赛 锁定奥运资格赛“门票”

据中国垒球协会消息,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2019年女垒亚洲杯4日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女垒11:2击败中国香港队,晋级半决赛的同时也锁定了一张东京奥运会亚大区资格赛的入场券。

此前一个比赛日中,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轮0:12大比分负于日本队,最终以3胜1负的战绩排名A组第二。此役面对B组第三中国香港队,中国女垒与对手前3局战成2:2平,随后凭借第四和第五局的高效发挥以11:2拿下比赛。

半决赛中,中国女垒将迎战中国台北队,后者当日15:0击败泰国队。另一场半决赛则将在日本和菲律宾队之间展开。

根据比赛规则,本次比赛的前三名球队将晋级世界杯,除日本队之外名次最高的6支球队还将获得东京奥运会亚大区资格赛的入场券。晋级半决赛也意味着中国女垒已锁定一个亚大区奥运资格赛席位。

据介绍,亚大区奥运资格赛将于9月24至28日在上海举行,比赛由6支亚洲球队和两支大洋洲球队参加。获得冠军的球队将赢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也是目前除东道主日本队以外,所有亚洲和大洋洲球队进军东京奥运会的唯一机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