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世纪格斗世界锦标赛在塞尔维亚开幕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05-03 08:04  

来自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骑士”2日齐聚塞尔维亚小城斯梅代雷沃,参加当天开幕的第十届中世纪格斗世界锦标赛。

本次世锦赛在斯梅代雷沃市多瑙河畔一座中世纪要塞中举行。在开幕式上,中世纪史实全甲格斗国际协会主席爱·埃姆说说:“在接下来4天内,观众将看到古代骑士之间的真正战斗,看到钢铁武器、防具之间的碰撞……感受到力量与荣耀。”

共有27名来自中国的选手参加团队和个人项目的竞争。37岁的杨亦欢是中国队的一员,这是他首次参加中世纪格斗世界锦标赛。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起初他只是对历史和中世纪文化感兴趣,当得知有这样一项比赛时,便积极参与训练,希望可以参赛。他说:“这项比赛看似激烈,其实受伤的可能性不高,比徒手格斗项目要安全很多,因为选手身穿的铠甲能起到很好保护作用。”

杨亦欢介绍,这是中国队第三次参加中世纪格斗世界锦标赛,由于国内对这项运动的关注度不高,因此专业运动员很少。这次中国队由民间组织“虎贲骑士团”成员组成,其中大部分人为业余爱好者。

来自斯洛文尼亚的斯佩拉是队中的后勤人员。她说,自己很喜欢这项运动,能够感受到选手的激情,比在电视上看到的其他运动更加真实。

本届中世纪格斗世界锦标赛将持续到5日,将举行男子和女子5人、12人、30人、150人团体赛,以及剑盾、长杆等个人赛。

首届中世纪格斗世界锦标赛2010年在乌克兰举行,之后每年举办一次,举办地包括波兰、法国、克罗地亚、捷克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