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溯源中德|是时代的必然,更是西海岸的未来

4月21日,青岛龙湖新十年城市级巨著龙湖·光年全城公布,标志着龙湖集团“空间即服务”战略在青岛正式落地,同时也让项目所在区域——中德生态园再次进入大众的视野。

 

中德生态园对于很多青岛人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青岛在十年黄金增长期中,这个名字不断被提及,甚至多次代表青岛登上世界的舞台;陌生的是,对于中德生态园的是做什么的,在青岛的发展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却知之甚少。

国家意志共同体 未来概念新城

中德生态园不仅是西海岸10大功能区之一,6个国家级园区之一,更是中德两国唯一国家政府间签署“总理级生态园”,西海岸最宜居的“世外桃源”,以打造“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为目标,助力西海岸新区强势崛起,园区以国际合作的创新园区、绿色低碳的生态园区、智慧城市的示范园区、产城融合的宜居社区四大定位,致力于探索并完善青岛未来城市范本。从2013年正式开建起,四年多来,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0亿元,注册企业600家,已入驻企业160家,年均增速100%以上。

 

国际超前规划理念 奠基城市未来框架

远超国际的规划理念是中德生态园的一大特色,在园区的打造上中德生态园邀请中国建设系排名第一的同济大学吴志强副校长作为总规划师,托马斯·赫尔佐格、崔愷等国内外知名设计大师亲自操刀,与德国GMP、SBA、欧伯迈亚、中规院、同济大学等中外知名规划设计机构参与园区规划设计,以国际水准推进道路、绿化、亮化、建筑等城市工程,更融入城市大脑CIM系统、海绵城市、垃圾真空回收系统、功能区域多维度划分等世界前沿造城理念,通过以被动房技术、生活零耗能、再生资源循环为代表的多项建筑标准,全面升级中德生态园建设标准。

 

高智人群聚集 未来创新不竭动力

高智人群不仅是一个国家的创新动力,更是一个区域未来发展的重要考量,预计到2021年,中德生态园预计引入100名以上顶尖和领军型人才,1000名以上博士、高级职称、高级职业资格、海外和外籍、行业高级专家等人才,1万名以上技术技能型紧缺人才,带动集聚其他各类人才1万名以上,以精尖人才结构实现中德生态园创新竞争力的全维提升。

 

先于行业思考,洞察人与城市的关系,青岛龙湖作为唯一一家通过中德生态园管委筛选进入园区进行开发的企业,将以同步国家战略的前瞻卓识,于两国尖端人居理念之上,以城市超级TOD理念,引领城市迭代发展,携手中德生态园为青岛打造科技与生态交融的国际未来城市范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