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哥迎飞跃 撑杆跳选手张伟亚锦赛摘银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4-24 08:04  

微信图片_20190424080134

本报4月23日讯 第23届田径亚锦赛正在卡塔尔多哈上演激烈角逐,首日比赛,青岛籍选手张伟在男子撑杆跳比赛中以5米66的优异成绩获得亚军。由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培养输送的张伟,曾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夺得男子撑杆跳银牌。上月,他刚刚在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中勇夺冠军。

共有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田径亚锦赛,中国队此番共派出89名运动员参赛。在男子撑杆跳比赛中,张伟与队友黄博凯均跃过了5米66的横杆,张伟以次数较少的优势获得亚军,黄博凯名列第三。该项目冠军被菲律宾小将奥贝纳夺得,他还以5米71的成绩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张伟在赛后表示,他将认真总结此次比赛的经验教训,努力提高个人成绩,力争2019年多哈世锦赛的参赛资格。青岛是国内田径界公认的撑杆跳发展最好的地区,先后有刘飞亮、杨雁盛、张伟、丁邦超等运动员从市体校走上了国际舞台,市体校也因此被中国田协列为首批“国家撑杆跳高后备基地”。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