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勇士逐浪浮山湾 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本周六启幕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4-23 09:07  

20190422_1555922806_378891073

本报4月22日讯 新赛场,新航线,迎来十周岁生日的2019•中体产业•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CCOR),将于4月27日至5月1日在青岛奥帆中心上演。来自世界各地的48支赛队、344名选手将在浮山湾及周边海域追风逐浪,一较高下。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国际FE28R级别协会、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创办于2010年的CCOR首秀时便被世界帆联纳入年度赛历,经过9年的磨炼升级,现在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帆船赛事之一。今年,迎来十岁生日的CCOR进一步升级,共设置了10个组别。

据了解,本届CCOR将突出“青岛制造”的元素,被誉为“海上不倒翁”的B70级赛船均是在青岛生产制造的。CCOR增设B70级比赛,将有力推动青岛帆船产业的更好更快发展。无独有偶,过去3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所有的70英尺长赛船均贴有“青岛制造”的标签。

此外, 本届比赛新增了面向中小学生的OP级比赛和面向大学生的J80级高校组比赛,真正做到了“帆船从娃娃抓起”。OP级是小型入门级帆船,绝大多数奥帆赛选手都是从OP级起步的。

J80级高校组比赛也是本届CCOR的一大亮点,来自上海、武汉、青岛的7支高校队伍将争夺该组别冠军。主场作战的青岛科技大学帆船队将全力捍卫东道主的荣誉。该队船长鄂相宏曾代表“青岛”号,征战2017-20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在本届CCOR上,J80级高校组的赛队将在长航赛中挑战全新的超长航线——奥帆中心至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融创游艇会,这两处条件一流的码头均曾承接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活动。

本届CCOR的其他组别同样高手云集。复旦EMBA队的美国籍船长詹姆斯·约翰斯通18岁时就曾勇夺激光级帆船世锦赛冠军,此番他将率队参加J80级比赛。中国老肥婆队由清一色的女中豪杰组成,她们将同舟共济,力争在FE28R级乙组比赛中成就一段“巾帼不让须眉”的佳话。5支赛队将在公开级比赛中一较高下,由于他们使用的赛船不尽相同,每一轮的成绩和排名都需要换算系数后方能确定。(记者 丁升 通讯员 袁华强)

相关新闻:“帆船之都”印上琴岛通

本报4月22日讯 4月23日,琴岛通“帆船之都”城市品牌主题公交卡将在青岛市区正式发行。

据介绍,琴岛通“帆船之都”城市品牌主题公交卡正面以“帆船之都”元素为主体,包含“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CCOR)、“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等青岛自主品牌帆船赛事节庆,“帆船进校园”青少年帆船普及活动、“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活动、“帆船之都 青春扬帆”青年航海时尚品牌等时尚运动普及体验品牌项目,同时涵盖“体盛民康”青岛市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帆船之都”青岛微信公众号,市民、游客可扫码第一时间了解青岛市体育事业和帆船运动发展资讯,查询近期公众参与的体育赛事参与和体验信息。

据了解,琴岛通“帆船之都”主题公交卡在城市公交、地铁、隧道公交等公共交通领域使用时,可享受与琴岛通卡同等优惠。(丁升 袁华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