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霸柔道48kg级!青岛嫚李亚男亚太柔道锦标赛上夺魁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4-21 19:53  

微信图片_20190421195252

4月20日,首届亚太柔道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积分赛在迪拜开赛。在首个比赛日中,中国女子柔道队青岛籍选手李亚男经过顽强拼搏,在决赛中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获得女子48公斤级金牌,为中国柔道队取得开门红。

据柔道专家、国际柔道六段周毅雄介绍,今年因亚洲和大洋洲合并,所以柔道赛命名为亚洲大洋洲柔道锦标赛,或2019亚太柔道锦标赛。此次比赛共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比赛中,李亚男接连战胜一名印度选手和两名哈萨克斯坦,最终获得冠军。

山东柔道总教练徐殿平表示,李亚男是一名快速进攻型、技术型选手,此次比赛的胜利使李亚男在世界柔道排名继续保持靠前的位置,在中国同级别选手中的世界排名保持第一。接下来,李亚男要参加许多场奥运会积分赛,才能保证有足够的积分进军东京奥运会,也正因此,李亚男要面临更大的困难和挑战。8月份,中国柔道队将选出最佳选手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柔道锦标赛,这不仅将考验中国选手的实力也对各级别现在的排名产生巨大的影响。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