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89名运动员出征亚锦赛 田径队参赛目标金牌奖牌榜均列首位

本报4月17日讯 2019年多哈亚锦赛中国田径队出征仪式17日在北京举行。此次亚锦赛,中国田径队将派出89名运动员参加全部42个项目的角逐,参赛目标是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均列首位。

第23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将于4月21日至24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由于201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8月也将在多哈进行,并且亚锦赛各项目冠军能够直接锁定世锦赛参赛资格,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对于此次亚锦赛也给予了足够的重视,派出了一套新老结合的参赛阵容。在中国队中包括女子铅球世界冠军巩立姣、上周刚刚刷新女子标枪亚洲纪录的吕会会等名将,亚洲飞人苏炳添也将出战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

据田管中心副主任田晓君介绍,此次中国队的参赛目标是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均列首位。田管中心主任于洪臣要求全体参赛运动员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抵制兴奋剂,确保干净参赛,在全力以赴完成好比赛任务的同时,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中国田径运动员高尚的体育道德风尚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出征仪式上,巩立姣带领全体成员庄严宣誓,女子撑竿跳高运动员李玲、中长跑组教练员格桑次仁作为代表分别发言。

“参加亚锦赛更重要的是和自己去较量,我现在比的每一场比赛中都会把自己当成最大的对手,除了拿第一之外,还希望能够达到自己的成绩目标。 ”巩立姣说,“今年冬训训练更主要的是围绕世锦赛去准备,我有希望也有信心在多哈世锦赛上去蝉联冠军。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奥运金牌是我的终极目标。 ”

(皓 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