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高新区消防大队携手美团、饿了么外卖 打造“无死角”消防宣传服务队

核心提示: 下一步,高新区大队将积极联系辖区各快递行业加入到消防宣传这个队伍中来,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

微信图片_20190417112449

随着外卖行业的兴起,高新区的大街小巷都能见到外卖小哥的身影。高新区消防大队进一步推广消防宣传“全覆盖”,携手美团、饿了么外卖成立“消防宣传服务队”。经大队培训,全区50余名“外卖小哥”既是消防知识的宣传员,又是消防员。

微信图片_20190417112533

外卖骑手为消防"代言"

4月16日,高新区消防大队联合美团、饿了么外卖举行消防宣传服务队成立仪式,并向外卖骑手代表授予“消防宣传服务队”队旗。这也意味着高新区拥有了一支“无死角”消防宣传服务队。

微信图片_20190417112547

今后,外卖小哥不仅会带着插有“消防宣传服务队”标志的交通工具走街串巷。高新区消防大队还结合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群租房、电动车等消防安全特点,有针对性地整合了一些在生活中用得上又容易忽视的消防知识点,制作了一批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主题宣传资料,由外卖骑手在顾客包裹上“配送”到家。

微信图片_20190417112500

为千家万户送消防“大餐”

外卖骑手在取餐、送餐过程中,还会开展防火巡查,查找火灾隐患,对商家开展面对面的消防知识宣传,让每个外卖骑手成为移动的消防宣传站。为确保队伍的可持续性发展,高新区消防大队将定期组织外卖骑手开展有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强的消防培训及知识讲座,提高外卖骑手消防安全知识储备和消防技能实践操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417112756

下一步,高新区大队将积极联系辖区各快递行业加入到消防宣传这个队伍中来,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为全区的消防安全工作筑起一道坚固的屏障。高新区消防大队力图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消防宣传工作中来。通过教育一个群众,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真正意义上把消防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