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他定期捐献血小板!青岛高新区"热血税官"为爱无私奉献

核心提示: 3月30日,李秋林姐妹的母亲在省立医院抢救,等救命血小板等了三了天无果。情急之下,她来到省血液中心求助,恰好碰上了去济南出差顺便到省血液中心捐献血小板的马仁山。李秋林请求马仁山以亲友的名义献血小板,这样她母亲可以及时用上血小板。

4月15日上午,家住城阳的李秋林和妹妹李超专程来到青岛高新区创业大厦,给青岛高新区税务局的马仁山送来了一面写着“献血救人,大爱无疆”的锦旗。

微信图片_20190415154556

李秋林、李超两姐妹满怀感激之情,讲述了马仁山在济南捐献小板救助重症监护室80岁老人的故事。3月30日,李秋林姐妹的母亲在省立医院抢救,等救命血小板等了三了天无果。情急之下,她来到省血液中心求助,恰好碰上了去济南出差顺便到省血液中心捐献血小板的马仁山。李秋林请求马仁山以亲友的名义献血小板,这样她母亲可以及时用上血小板。救人要紧,马仁山毫不迟疑地答应了,但由于网络故障,无法核实献血人信息,不能正常采血。马仁山想了一个办法,让工作人员给青岛市中心血站打电话,核实了自己的献血信息,献血才顺利完成。马仁山还告诉李秋林,如果血小板还不够,他14天以后还可以到济南再捐献两个治疗量。得知马仁山深夜11点才能从青岛北站打出租车回家,李秋林全家非常感动,希望能当面致谢,但马仁山婉言谢绝,她们只好送一面锦旗表达谢意。

微信图片_20190415154551

“我已经把捐献血小板当成了习惯,从未想过让人感谢。”马仁山说。2016年,马仁山因为捐献血小板挽救了一名高龄二胎产妇而深受鼓舞。从那以后,他把每隔14天就捐献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风雨无阻,即便出差,也不例外。几年来,除了在青岛,他在济南、长春、郑州等地也捐献过血小板。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有时候会不解地问:“献血记录尚未全国联网,用血费不能跨省报销,为何还要跨省捐献血小板?”马仁山回答道:“我捐献血小板不是为了报销用血费,我已经习惯了每隔14天捐献一次血小板。无论哪里,都有需要血小板的人。”

在马仁山的带动下,他爱人也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他不但带动家人献血,还发动红岛经济区广大爱心人士加入献血队伍。2016年8月,马仁山申请成立了全国第一支公务员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并担任队长,截至目前,已组织无偿献血2700余人次、总献血量达84万余毫升。数年来,无偿献血,无私奉献,马仁山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五星级志愿服务奖、全国税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齐鲁最美青年、山东好人等荣誉,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税务报》《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等媒体在新闻报道中,把马仁山称作“热血税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