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百花盛放争奇斗艳 高新区进入花季

文明智慧

春暖花开,高新区公园、广场、河畔以及路边的植物都相继展露出鲜花的身影。行走在路上,淡淡的清香从道路两旁传来,时不时还能看到市民在路边拍照留念,高新区在鲜花的点缀下呈现出一片盎然春意。

环岛路

上班族不再“冬眠”

忙完一上午的工作中午吃完饭去哪里?不久之前,大伙都会选择回办公室睡个午觉,为下午的工作养精蓄锐。而近日,随着气温不断回升,越来越多的上班族不再“冬眠”,他们选择走出办公室到户外吹吹风、感受这大好春光。中午十二时,原本安静的人才广场逐渐热闹了起来。广场内,原本冬日枯黄的草地早已露出绿意,弯弯曲曲的道路两边玉兰花也悄然怒放,波光粼粼的河面伴随着春风泛起了层层涟漪。这时,不少在周边工作的市民三两结伴来到人才广场、沿着木栈道走到河中央吹吹风,一边聊聊家常和工作,一边赏赏花,享受着休闲的春光。相比之前冬日的寂静,广场上多了人气,气氛也热闹了起来。

葫芦巷水系桃花

鲜花装点春日新区

吸引市民走出办公室的,不光是舒适的温度和怡人的春风,还有在春日里盛开的鲜花。沿着智力岛路向西,大桥的钢索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桥下河水静静流淌,这里就是高新区葫芦巷水系。站在桥上向下望去,只见河岸边成片的连翘花正相拥绽放,鲜黄色的花瓣与枝头刚刚吐露出的绿色嫩芽相呼应,展现出一派春日生机。而当沿着阶梯走到桥下,除了河岸两旁的连翘花,水系两旁的树木也悄悄换了“新装”。仔细凑近一看,树梢的枝头已经开始抽出新芽,而树枝底部还保留有原来冬日的深绿叶片,嫩绿色的新芽和翠绿色的叶片一深一浅形成鲜明对比,不禁让人眼前一亮。当站在桥下向东望去,看着对岸河畔那一大片盛放的桃花,花枝在微风吹拂下轻轻摆动,而机器人国际展览中心静静伫立在河对岸,一动一静相映成趣。

广盛路榆叶梅

走在高新区的道路上,粉白的樱花、鲜黄的连翘、似火的榆叶梅、鲜艳的桃花三三两两地簇拥在一起,微风吹过,身边传来阵阵清香,仿佛置身花的海洋。街上行走的人们不禁被这花香吸引留步,靠近细细观察,只见娇嫩的花瓣中央点缀着丝丝花蕊,在一些盛开的花瓣上有时还能看到蜜蜂驻足停下采蜜的景象。

青岛高新城维实业有限公司园林绿化分公司副经理邱印旭介绍,自三月份开春以来,公司就开始给树木浇返青水、施肥,由于今年春天雨水不多,还补浇了一遍。为了保证植物顺利生长,公司还对植物枯枝、病虫枝进行修剪,接下来将加强杂草修剪工作,同时做好病虫害防治,对患病植物有针对地喷洒药剂,为高新区绿化环境增色。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