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拳出击!高新区坚决打击建筑行业违法“挂证”

文明智慧

近日,根据市住房建设局《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高新区建设局建管处立即展开相关工作,坚决打击建筑行业违法“挂证”行为。

微信图片_20190414215009

一是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了解需核查的企业资质要求、专业技术人员范围等问题,研究吃透有关政策,并制定了整治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专项整治行动措施及要求。二是对驻区企业先摸底,建立驻区企业微信群,起草下发《关于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自查自纠通知》。截止至3月30日,建管处共排查21家驻区企业、 237名注册人员,发现存在疑似“挂证”问题的企业16家,人员78人,并对造成“挂证”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梳理。

下一步,高新区将按照省、市相关要求,针对违法“挂证”问题,在企业自查自纠情况基础上,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工作,督促需整改的企业尽快办理相关持证人证件的注销、变更手续,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成效。

(来源:青岛高新区建设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