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爹陪娃一起“上山下海”!今年这项赛事有大升级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4-16 19:36  

微信图片_20190416193041_副本

掌上青岛/青网 4月16日下午,记者从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今年的6月起,由青岛市体育局联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青岛校友会主办的2019第三届上山下海双项品牌赛事——第三届中国企业24小时精英挑战赛青岛世博园站和青岛企业帆船联赛将正式启动,其中“上山”活动赛场扩展至世博园主园区与园区的最美“风车节”相呼应,带给参赛者别样的风情。

微信图片_20190416192906

花式奔跑 “上山”赛制大升级

上山赛事——第三届中国企业24小时精英挑战赛青岛世博园站,是以24小时跑步接力、非人类24小时跑步赛、半马、家庭亲子跑等构成的综合系列赛事。活动将于6月1日至2日进行,主会场设在青岛世界园艺博览园。比赛形式主要是团队马拉松接力赛,每队由6位跑步者/走路者组成,在24小时内,在3km指定赛道上完成接力赛。

据介绍,今年上山赛事有多处亮点,首先,开赛时间恰逢周末和六一儿童节黄金档,为此组织方特别推出家庭亲子跑项目,6.6公里的黄金赛道,跑出亲情,赛出健康,培养跑步小达人等多项亲子赛事,让运动与“带娃”两不误。其次,世博园“赏花风车节”同期举行,跑友可在10万支艳丽多彩的风车陪伴下尽情奔跑、放飞自我。三是活动主会场升级为世博园主园区,更开阔的空间,更完善的配套设施,更优美的生态环境,将会给运动员提供更加心旷神怡的高品质参赛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416192754

回归奥帆 “下海”启用知名赛船

下海赛事即第三届青岛企业帆船联赛,赛事聚焦中欧校友企业和青岛领军企业,针对企业和企业管理层开展帆船定制化赛事。今年下海赛事特色鲜明,其中,赛事帆船将启用全新的国际知名赛船J80为统一船型,保证赛事的公正公平和公开,同时参赛选手将享有全新操控感受。并且首次携手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利用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项目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赛事品质影响力。更为重要的是,本次赛事的赛场回归青岛奥帆中心,针对企业特点,实行船长负责制,实现训练加比赛一站式升级体验。赛制方面,组织方也进行了创新,“从今年6月到10月,采用训练赛、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表演赛和年度总决赛的形式进行,计划吸纳10支企业帆船队报名,展开帆船训练和比赛,致力于打造青岛乃至全国企业帆船联赛第一品牌。”相关负责人说道。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袁华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