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一战华工油画展在一战遗址博物馆举行 速来免费参观

核心提示: 一战遗址博物馆是国内唯一的第一次世界历史博物馆。

4月13日《失落的勋章:第一次世界大战与中国劳工》青岛分享会即一战华工油画展,在位于市北区京山路26号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内的一战遗址博物馆开展。本次公益画展免费参观,共为期两周。

12.jpeg

时光荏苒,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迄今已100年。时间久远了,历史的痕迹有的慢慢地被磨平,有的才刚刚显现痕迹……第一次世界大战不曾是中国社会和舆论场上热衷的话题,是因为大战结束后,中国身为战胜国却被屈辱对待,使得这个时期成为中国社会一段不堪回首的屈辱和痛苦的记忆。但所有的不堪、屈辱、痛苦和西方某些国家刻意的忽略,都掩盖不了曾经在这次世界大战中远离故土、付出辛劳、热情、鲜血的14万中国劳工们在世界历史上和中国发展史上留下的痕迹和贡献。

13.jpeg

《失落的勋章:第一次世界大战与中国劳工》以写实型油画为叙事主线,他们无知无识、懵懵懂懂地来到陌生的欧洲大陆,战争的中心,承担着为战争提供后勤支持的繁重工作,并在困顿和苦难中向西方社会展示了中国人优秀的品质:乐观、坚韧、忠诚、勇敢。华工对世界历史、中国历史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如随后的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规模性民间教育的兴起,苏维埃红色军团……本次青岛画展分享会让更多人知道、了解那一段历史,知道这些中国劳工们所付出的汗水、鲜血和努力,他们在实际上参与创造了历史,应该被历史铭记!

14.jpeg

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是第一次世界大战远东唯一战场遗址,占地330亩,主要包含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炮台遗址、青岛山风景区等区域,山体沟壑纵横,历史人文景观丰富,山中炮台遗址是亚洲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一战时期军事要塞;山脚下的一战遗址博物馆是国内唯一的第一次世界历史博物馆。(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通讯员 李明显 王恩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