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旅客丢背包 热心车长帮找回

    更新时间:2019-04-10 10:24  

2019年4月6日由南宁八组值乘的k1138次列车,在南宁站组织旅客乘降完毕后正点发车了,开车后18车乘务员侯加瑞像平时一样开始车内作业,在整理行李架时发现一个背包,两侧的小网兜内有个钢质水杯,为了旅客旅行安全,需要把水杯取下,于是候加瑞立即在车内宣传寻找背包的主人,经过宣传和问询后,结果无人认领这个背包,随后侯加瑞报告当班列车长马亮,马车长会同乘警长尚旭迅速赶到18车了解情况,经查看发现背包内里有一台平板电脑,一部相机还有一张身份证,身份证信息显示该旅客姓张,是一名女士,家住南宁,得知张女士的身份证信息后,列车工作人员查询到了车票信息,信息显示张女士的车票是4月6日k1138次列车,从南宁站上车到南昌站下车的18车硬座,于是马车长断定张女士肯定在车上。马车长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张女士,就挨个车厢宣传寻找张女士,并且安排列车广播员武芳进行广播宣传帮着寻找张女士,后来通过核对硬卧车票夹内的,每一张车票个人信息,最终在6号车厢寻找到了正在睡觉的张女士,经过确认后把背包归还给了张女士。
         张女士称:自己清明节放假回家过节后,坐车回南昌的工作单位,由于自己带着孩子,行李也比较多加上车厢内超员,于是上车后补了一张卧铺票,去卧铺车厢后也没注意自己的背包丢在了18车的行李架上。张女士对马车长这种乐于助人的举动非常感激。
         4月7日k1138次列车于11:06分正点到达南昌站,张女士特意找到马亮车长再次道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