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罗琳起诉前助理盗刷信用卡 要求赔偿16万余元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9-04-09 09:10  

J·K·罗琳

据《卫报》报道,4月4日,英国小说家J·K·罗琳起诉其前助理欺诈并盗刷其信用卡的行为,并要求赔偿19000英镑(约人民币166649元)。

据《卫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4日,《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用其婚后的名字Joanne Murray,起诉她前助理Amanda Donaldson。J·K·罗琳指控道,Amanda Donaldson在任职的三年内,盗刷J·K·罗琳的信用卡约18734英镑(约人民币164315元)为自己买奢侈品。其中包括Molton Brown的洗浴用品和在John Lewis买的得力牌咖啡机,共3629英镑;还有两块823英镑的烘焙蛋糕,2139英镑的Paper Tiger文具,以及1636英镑在星巴克和Costa店里的消费。

Amanda Donaldson在法庭上否认了这些指控。警长Derek O’Carroll称,她有欺诈的嫌疑,因为她在花这些钱的时候,知道这并没有通过J·K·罗琳的同意。

这些钱中,Amanda Donaldson在商店里花了9832英镑,从卡里取出了1160英镑现金,并在海外花了7742英镑。警长Derek O’Carroll称,“总的来说,在Amanda Donaldson受雇于J·K·罗琳期间,瞒着J·K·罗琳花了18734英镑。” Amanda Donaldson被要求多偿还那笔钱的8%作为利息。

作为民事案件,警长Derek O’Carroll的判断应该基于“概然性权衡”(balance of probabilities),而不是刑事案件中的“超出合理怀疑”(beyond reasonable doubt)。尽管如此,警长Derek O’Carroll依然称“她表现得非常不诚实……她的某些证据非常没有说服力,有些还非常奇怪。”

Amanda Donaldson从2013年开始为J·K·罗琳工作。这些盗刷信用卡的记录始于2014年。在随后几年中,她盗刷的数目上升极快,“似乎要失控了。” 警长Derek O’Carroll认为。

J·K·罗琳经常叫Amanda Donaldson去光顾这些商店,但在许多情况下,Amanda Donaldson买了许多J·K·罗琳并不需要的东西。比如,J·K·罗琳不喜欢Molton Brown的洗浴用品,因其香水味道太浓了,J·K·罗琳的丈夫对强烈的香水气味过敏。J·K·罗琳也不记得她曾叫过Amanda Donaldson去水石书店买一整套的《哈利·波特》,也没有叫她去买过Sainsbury或Marks & Spencer的食物。

Amanda Donaldson还制作过一封假电子邮件收据,来证明她在一个米其林星级餐厅里吃圣诞晚餐自己付了钱。对Amanda Donaldson调查从2017年开始,因为J·K·罗琳发现她的车里多了几个Paper Tiger的购物袋。

Amanda Donaldson称都是J·K·罗琳要她买的,或者为了办公公用的。她有时会因为太忙了而弄错账目。她的工作职责包括买礼物给J·K·罗琳的家人、朋友、下属和公关。她在星巴克和Costa的消费是用于每个月与公关团队的会议。

警长Derek O’Carroll说,J·K·罗琳认为,“调查结果清晰地显示了不断增长的盗刷信用卡的行为。J·K·罗琳觉得这非常厚颜无耻……当Amanda Donaldson跟J·K·罗琳说她不会被抓时,J·K·罗琳被激怒了。”

(资料来源:《卫报》的“JK Rowling's ex-PA must repay author ?18,734 in fraud case”,网址:https://www.theguardian.com/books/2019/apr/04/jk-rowling-pa-amanda-donaldson-must-repay-author-after-court-rules)

作者:徐悦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