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玫瑰交手“战斗女生” 武汉国际锦标赛今日开踢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4-04 09:25  

王霜驰援,为国家队增添一把利刃。新华社发

武汉国际女足锦标赛将于今日在汉口文体中心体育场揭开战幕,中国女足将率先与俄罗斯队交手,胜者将与喀麦隆队和克罗地亚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这是中国女足世界杯前的最后一项赛事,贾秀全率领的中国女足将在家门口为世界杯进行最后的演练。

贾秀全上任后,中国女足上升势头明显。亚运会上惜败日本队取得亚军,永川和梅州两站四国赛都拿到冠军。但今年3月初的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却战绩不佳,排名垫底。与战术素养较高的欧洲球队交手,中国女足暴露出了不少问题。

此次武汉锦标赛邀请的对手,与中国女足世界杯上的小组赛对手南非队、西班牙队、德国队风格相似。虽然中国足协邀请意大利队和巴西队未能成行,不过俄罗斯队、克罗地亚队和喀麦隆队也算得上比较理想的对手。

王霜2日上午与国家队会合,由于舟车劳顿,首日的训练她只是单独进行了慢跑恢复。王霜表示,这是她随国家队第二次在家乡武汉参赛,很希望在家乡父老面前有好的表现。

中国女足本次集训和比赛,最重要的是要确定世界杯主力阵容和大名单。不过此次比赛,贾秀全还是招入了一些“新人”,老将杨丽、谭茹殷、薛娇和宋端回归大名单,年轻球员刘艳秋、乌日力格和罗桂平也入选。显然,他希望为世界杯做最后的考察。女足队长吴海燕表示:“这段时间我们主要加强了在技战术方面的执行力,这次有新队员加入,我们需要加强磨合,让新加入的队员更加明确球队的技战术打法。 ” 宗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