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奔跑感受激情与力量 青岛市中小学生橄榄球锦标赛落幕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4-02 09:06  

橄榄球少年在球场上你追我赶。王大伟 摄

3月31日,2019年 “猛鲨杯”第四届青岛市中小学生橄榄球锦标赛在青岛实验高中体育场落下帷幕,30多支学生军500多名小选手在两个比赛日里展开角逐,共同演绎一场橄榄球大戏。

本次比赛,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青岛市橄榄球协会承办,吸引了来自市南、市北、崂山、李沧、城阳、即墨、西海岸新区、平度等8个区(市)的3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球员超过500人。

比赛设置小学 U8、U10、U12混合组别,以及初中男子、初中女子、高中组等组别,实行6人制形式,单场比赛10分钟。赛事采用“腰旗”规则,这是一种在全世界流行的适宜于青少年比赛的规则,不允许抱人和推人,防守方拉下持球进攻球员腰带上的一条腰旗,进攻即被阻止。这样的规则,既保证了比赛的实战性和激烈程度,呈现精彩,同时也避免了过多的身体对抗,确保安全。

经过两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各组别名次落定。虎山路小学展现了强大实力,包揽小学U8、U10、U12三个组别的冠军,初中男子组的比拼中,青岛第六十二中学笑傲群雄,城阳区第五中学在初中女子组蟾宫折桂。高中组的较量中,城阳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凭借出色发挥登上最高领奖台。青岛市中小学生橄榄球锦标赛是一项传统赛事,于2016年启动,也是全国范围内首个创办的针对中小学生的市级橄榄球锦标赛。创办以来,赛事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提升,已经成为青岛市校园体育的品牌赛事,为各个学校提供切磋交流提升发展的平台,同时也是青岛市校园橄榄球运动的集中展示。经过多年的努力和积累,青岛已经成为中国橄榄球运动发展最好的城市之一,校园橄榄球运动更是全国的典范。其中,青岛猛鲨橄榄球俱乐部先后与30余所学校建立合作关系,组织400余次橄榄球活动,推广人数超过80000人,培训授课超过100000课时。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