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奖牌刮起五月的风 42800人报名抽签决定25000个参赛名额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4-02 09:00  

青马完赛奖牌上有“五月的风”的造型。

海尔·2019青岛马拉松将于5月4日在五四广场北广场市政府门前鸣枪起跑,昨天上午,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通报了“青马”的最新筹备情况和亮点。据悉,本次赛事共有42800名跑友报名参加,人数较去年增长了72%,各项目抽签结果将于本月9日公布。去年获评中国田协特色赛事“最美赛道”殊荣后,“青马”今年将沿用原有沿海赛道,并将于5月1日至3日在奥帆中心内举行“青马”博览会。此外,设计匠心独运的完赛奖牌以及时尚靓丽的“青马”战袍也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首次与公众见面。

青马报名人数鼓了

已经成功举办两届的青岛马拉松,今年年初,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及“最美赛道”特色赛事。组委会副主任兼副秘书长、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国利表示,今年“青马”将全力争创中国田协金牌赛事。

随着赛事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与日俱增,今年报名参与比赛的选手人数也出现了爆炸式增长。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共有42800名跑友报名参加2019“青马”,人数相比2018年的25090人增加了72%。根据原定计划,2019 “青马”的参赛人数上限为25000人。具体来说,全程马拉松的参赛人数上限为7000人、半程马拉松为8000人、健康跑(含家庭跑)为10000人。由于报名人数大幅超出参赛人数上限,组委会将对选手的参赛资格进行抽签,抽签结果将于本月9日公布。其中,全程马拉松的中签率为76%,半程马拉松的中签率为35%。

2019“青马”在赛道设计上继续保持了去年的高颜值、高水准,起点为五四广场北广场市政府门前,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终点均位于奥帆中心,健康跑的终点设在汇泉广场。整条赛道沿市南区、崂山区沿海一线展开,将许多青岛地标性建筑及景区串联起来,尽显山、海、城的特色。

组委会竞赛项目组组长李学锋表示,“青马”赛道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全海景赛道,全面展示了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优美风光以及“帆船之都”的独特魅力,无愧于“最美赛道”的美誉。据悉,今年的“青马”赛道在更加注重竞赛严谨性的同时,还增加了沿途的文娱表演数量,增强了沿途观众的参与感。此外,组委会将着重加强安保、医疗等相关措施,全方位提升赛事服务质量。

战袍奖牌漂亮极了

昨天的发布会上,2019“青马”战袍及完赛奖牌正式亮相。今年的参赛服以“五四运动”标志性建筑“五月的风”为设计主体,结合了马拉松赛事元素,彰显五四精神及青岛特色。服装选取荧光嫩绿为主色调,给人以动感奔放之感,体现了“青马”参与者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在奖牌设计上,遵循“百年五四,奔跑青岛”的主旨,完赛奖牌正面选取了“五月的风”的造型,将体育赛事与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奖牌采用珐琅着色制造工艺,色彩鲜明、大气悦目,突出了马拉松比赛健康阳光、活力多彩的特性,也体现了青岛现代化建设的无限潜力。为了增强奖牌设计的系列感,提升奖牌的收藏价值,每届“青马”的奖牌都会突出一处青岛的地标性建筑。今年,“青马”的完赛奖牌背面以象征着跑道的丝带环绕着栈桥回澜阁,浮雕式设计简约大气。

记者了解到,2019“青马”博览会定于5月1日至3日在奥帆中心内举行。考虑到博览会正值五一假期,届时前往的参赛选手、外地游客以及本地市民人数都将大幅提高,组委会对博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李学峰表示,组委会将通过更专业、完善的服务优化博览会环境,全方位打造城市新名片。赛事运营方青岛青马爱跑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美然在采访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海尔·2019青岛马拉松将通过提升赛事品质,吹响打造时尚体育城市的号角,彰显青岛的‘山海城湾帆’特色以及底蕴深厚的人文魅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