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醉酒乘客不省人事闹悬!列车长妙手急救获好评

3月31日晚上23时40分,青岛开往南宁的K1137次列车运行在泰山至兖州间,列车长对讲机里传来号5号车厢列车员张玉的汇报:我车厢有人晕到了!”闫车长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躺在车厢坐席下浑身酒气周围全是呕吐物,面色苍白,不省人事。车长一边向列车员和周围旅客了解情况。由于事发在半夜了旅客们都还在休息,在硬车找医生,一直没有医务工作者前来帮忙,车长只好根据自己乘务工作经验和掌握的急救知识,不停地用指尖压掐其人中穴,并用毛巾为其冷敷。

半个小时后,这名男子有了点意识,逐渐清醒。考虑到其身体情况,建议他下车到医院进看看,但是这名男子不愿下车去医院。见男子不愿下车治疗,车长打来了热水,用毛巾为男子把脸上和衣服上的呕吐物擦干净,安排列车员找来柠檬,让其喝下了大量柠檬水醒酒,并指派当班乘务员张玉对其重点照顾。1日上午8点03分,这名男子平安到达湖北潢川站。

经了解,这名男子姓蒋,今年45岁,湖北潢川人,一直在山东潍坊打工。前一晚上车时就没吃饭,中午喝了一瓶白酒,晚上上车有开始喝,导致酒精中毒昏迷。

车长提醒,出行乘坐列车时一定不要喝酒,由于车厢相对密闭,喝酒的旅客更容易醉酒,希望旅客在长途旅行中,照顾好自己。

通讯员:张月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