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城阳公交志愿者义务做向导 共建城市和谐公共交通环境

核心提示: 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的萤火虫志愿者获得市民朋友和很多的大拇指,他们都说要给志愿者们点赞。

3月19日上午,城阳东方城购物广场车站处,有一群穿着公交装的志愿者,在为过往的市民及出行的游客,做着义务做向导的服务工作。原来他们是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的萤火虫志愿者,他们利用闲暇之余,自发的来到城阳东方城购物广场车站处,为这里出行购物的市民及游客,做着义务向导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320095816

来这里购物的好多市民多数都是青岛市内的,退休以后搬到艳蓝海岸小区居住。因为小区是刚刚开发起来的,开通的公交路线并不多。他们大都是乘坐941路线公交车来这里购物的,但是对于这周边的环境及换乘路线,他们并不熟悉,经常就有做错车,坐过站的现象。

我们的志愿者们在得知这种情况后,一有时间就自发的来到东方城车站,为来这里购物及出行的游客做相关的便民服务。时间长了,好多常来这里的的大爷大妈们跟我们的志愿者们都认识了,等车的闲暇之余,他们还唠起了家长。

微信图片_20190320095808

志愿者曹丰玮看到坐在候车厅等车的李大爷不停的抽着烟,便知道李大爷的烟瘾很大,曹丰玮主动向前为李大爷讲解了吸烟的危害,听得大爷乐呵呵的直点头,直夸咱的驾驶员。

碰见问路的就耐心告诉他们应该怎么乘车,如果不知道,也会利用手机帮忙查询;碰到带行李坐车的,就第一时间帮他们抬上车……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的萤火虫志愿者获得市民朋友和很多的大拇指,他们都说要给志愿者们点赞。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