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摇篮有个青岛娃 郭昊文入选今年的耐克篮球峰会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3-27 08:48  

本报3月26日讯 当日,耐克篮球峰会官方公布了参加第22届峰会的世界队球员名单,来自CBA八一男篮的青岛籍小将郭昊文入选,成为第13位征战这一知名青少年赛事的中国球员。

郭昊文2000年出生于青岛城阳区,自幼开始练篮球,2010入选青岛市队,两年后被八一青年队选中。上赛季,郭昊文迎来了自己的首个CBA赛季,场均出战18分钟,贡献9.1分3.4个篮板,是球队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今年2月,中国篮协公布最新一期中国男篮集训名单,郭昊文位列其中,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首位“00后”国手,并在与约旦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出场。

创办于 1995年的耐克篮球峰会,被誉为“球星的摇篮”,会吸引大批球探到场观战。比赛采取美国队与国际队对阵的模式,入选球员都是世界各地选拔而来的颇具天赋和培养价值的不满20岁的球员。众多NBA球星都在年轻时参加过这项赛事,在郭昊文之前,也已经有12名中国球员参赛,包括王治郅、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这些知名球员。目前在青岛男篮效力的高尚,也曾于2014年征战过此项赛事。

因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才俊齐聚,中国球员在这项赛事中的表现时间并不会太多,其中最出彩的当属2012年的王哲林,上场22分钟,砍下19分8个篮板还有2次盖帽。 2019年的耐克篮球峰会将于4月12日在美国波特兰进行,期待郭昊文到时也能有好的表现。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