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双雄一喜一忧 中能客场胜泰州勇夺赛季首胜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3-25 10:25  

上周末,中乙联赛第二轮开打,两支青岛球队一喜一忧。青岛中能客场2比1击败了由前任主帅殷铁生执教的泰州远大,主场作战的青岛红狮则1比3输给了实力高于自己的宁夏火凤凰。

不惧客场远征中能击败泰州

首轮对阵宁夏,中能在主场爆冷告负。本轮转战泰州,球队上下都憋着一股劲要全取三分。主教练克里斯蒂奇更换了首发阵容,球队在开局后踢得非常主动,并很快收到了效果。开场仅4分钟,中能通过前场逼抢成功后形成进攻,李昱边路传中,王秀富头球打破僵局。 10分钟后,“带刀后卫”沙一博为球队扩大比分,他利用角球机会头球建功。

泰州队在下半场展开反击,并由身高达到2米的戈伟打进一球。比赛最后时刻,泰州频繁威胁中能大门,好在中能门将朱泉发挥稳定,帮助球队守住了赛季首胜。

赛后克里斯蒂奇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做了很认真的准备,尤其强调了抢开场。小伙子们做得不错,比赛过程完全在我们的计划当中。当然比赛最后30分钟,我们的防守退得太深,给了对手太多进攻的机会。好在大家顶住了压力,这场胜利是全队的功劳。 ”

主场不敌强敌红狮继续蓄力

23日下午,中乙新军青岛红狮在即墨创智新区体育场迎来了首个主场比赛。面对实力不俗的宁夏队,红狮在上半场踢得不错,与对手一度形成相持。第18分钟,客队取得领先,但红狮随后连续创造出了许多机会。 36岁的中场大将史汉军通过组织调度,使球队屡次打出精彩的进攻套路。第43分钟,红狮队员张宗正在右路获得前场任意球,葛盛祥发出的球准确地“找到”埋伏于禁区内的队长王浩,后者头球破门,这也是红狮在职业赛场的首粒进球。

不过,缺乏足够系统的训练及备战、体能储备不足是红狮目前必须面对的不利情况。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这些劣势将不断地显现并被放大。此役,宁夏队正是抓住了红狮体能上的劣势,在下半场连进两球,拿下比赛。尽管遭遇了开局两连败,但对于红狮而言,这并不是不能接受的结果。毕竟他们刚刚踏入职业赛场,只要努力地适应比赛节奏和强度,他们还是很有机会在联赛中逐步站稳脚跟。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中能找回了赢球的节奏。孙立 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