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跳差点越界 张国伟私自参加商业活动被国家队开除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3-18 10:06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一则处罚决定在网上流传,内容是对跳高名将张国伟的处罚。按照决定内容,张国伟因为编造理由私自外出参加商业活动被开除留队察看,扣除津贴,停止参加比赛。不过,随后田管中心发布的集训通知里,依然有张国伟的名字。张国伟自己也在微博回应:已经得到理解和宽容,依然战斗在国家队第一线。

私自外出参加商业活动网红跳高名将遭遇开除

按照处罚决定的内容,张国伟被核实在2月底3月初先后两次编造理由私自外出参加商业活动,违反国家田径集训队管理规定,干扰了正常备战管理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田径管理中心给出的具体惩处内容包括:扣除2019年1月到3月的训练津贴;自本决定下发之日起停止参加一切国际国内比赛及一切社会活动;给予开除留队察看处分,停止发放训练津贴、训练准备等一切国家队待遇。

生于1991年的张国伟年少成名,2013年在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中以2米32打破了朱建华保持了27年的室内全国跳高纪录。 2014年,以2米33的成绩获得仁川亚运会跳高银牌。 2015年5月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比赛,张国伟跳出了2米38获得亚军,离朱建华保持31年之久的2米39的全国纪录仅差1厘米。2015年田径世锦赛,张国伟以2米33获得银牌。

因为外向的性格和善于搞怪的行为方式,张国伟赢得了很高的关注度,281万的微博粉丝,比公认的田径一哥苏炳添还要高。近些年,张国伟更是频繁亮相综艺节目。但与此同时,受伤病等因素影响,他的竞技状态迅速下滑,出战世界大赛的机会越来越少。

微博解释已经得到谅解职业生涯面临极大挑战

田管中心的处罚决定是在3月14日发出的,而张国伟在14日晚的个人微博上只留言一个字:“哦”,也引发了外界更多的联想和猜测。 3月15日,田管中心在官网发布了一则关于组织跳高项目部分运动员集训选材的通知,张国伟照样入选。看来中国队也还没有对张国伟关上大门,一切看随后的具体表现。

随着处罚决定在网上流传,舆论关注度越来越高,3月17日晚上,张国伟在微博正式发文回应:“经过中心领导的谆谆教导,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领导的关心、爱护和期望,对于我的行为领导表示了理解和宽容。请放心,张国伟依然战斗在国家队第一线,为了梦想所应该承担的一切一点也不会少!散了吧,我依然还在拼,哪怕困难重重,那都不是事! ”

由此可见,国家队大门依然对张国伟敞开。不过,从现实角度而言,张国伟的运动生涯如今面临的挑战也很大。目前,在中国跳高选手中,王宇前不久打破了张国伟保持的室内跳高全国纪录,刚刚获得亚洲少年锦标赛冠军的陈龙也被高度看好。

宗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