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北区第一不叨叨!青岛中能举行新赛季出征仪式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3-15 10:11  

青岛中能新援在发布会上亮相。孙立 摄

3月14日上午,在距离2019赛季中国足协乙级联赛揭幕还有两天之际,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在岸琴御公馆举行了新赛季出征仪式。在这场主题为“山海相依,齐心协力”的出征仪式上,中能俱乐部明确表示要在本赛季完成冲甲目标。

有底气

五名新援补强阵容

前段时间,青岛中能一直在为新赛季做准备。特别是整个冬训期,球队储备了丰富的“能量”。春节前,球队在昆明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拉练,初步考察和调整了阵容。春节后,球队又奔赴广东三水进行了为期四周的技战术磨合,球队的阵容搭建基本完成。

在这个转会窗口期,中能用满了五个无年龄限制的引援名额。其中,宋博的回归尤为引人关注。作为上赛季的中乙助攻王,宋博将在新赛季成为中能进攻端的重要“棋子”。出征仪式上,宋博代表新援发言,“很荣幸回到青岛和大家并肩战斗,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和球队一起实现重回巅峰的目标。 ”上赛季分别在中乙打进6球和4球的李鑫和陈博,将成为中能新的攻击点。此外,经验丰富的后卫金弘宇、前延边富德门将朱泉的到来,将为中能的防守端加固不少。主帅克里斯蒂奇表示,五名新援的到来使球队的整体配置比上赛季有了较大提升,他很期待看到新援们在中能的战术体系中发挥巨大作用。

除了五名新援,中能还从梯队提拔了多名小将充实到一线队。根据规则,2019年中乙各队每场比赛至少要派出2名U21球员出场,这对于青训人才储备丰富的中能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

有志气

誓以北区头名冲甲

在出征仪式上,俱乐部总经理黄建明确提出了中能新赛季的目标,“在充分吸取过往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全力冲甲,尽快重返更能彰显球队悠久历史和雄厚底蕴的更高的平台。 ”黄建表示,为了实现冲甲的目标,俱乐部将会三军用命,“中能集团将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俱乐部和球队充足而细致的保障。 ”

根据规则,本赛季中乙常规赛阶段北区、南区的第一名将直接升入中甲,通过淘汰赛决出的中乙第三名也将直接晋级中甲,而中乙第四、第五将分别与中甲的倒数第二、第三通过升降级附加赛,争夺剩余两个中甲席位。晋级中甲的名额增多,这对中能而言无疑是个利好。在过去两个赛季,中能虽然没能完成冲甲目标,但他们的常规赛战绩一直不错。今年,中能不仅想要完成冲甲的目标,还想打一场场漂亮的胜仗。队长沙一博在接受采访时豪气干云,他直言,球队要以北区头名的身份直接晋级中甲。 “今年肯定没问题,不想那么多,到了九月末北区联赛结束时,我们必须是第一名! ”

有期待

本周六主场迎首秀

有了坚定的目标,还要有一步一步踏实实现目标的过程。对于中能而言,想要拿到北区头名,他们只有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去拼。克里斯蒂奇表示,球队在上赛季起伏比较大,有段时间排名第二,也一度滑落到第七。“本赛季常规赛多达30轮,过程非常漫长而且瞬息万变。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打好每一场比赛。作为主教练,我会始终保持耐心。 ”

上周末,中能完成了在2019年的正式亮相,他们成功晋级足协杯次轮。比赛中,球队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但也暴露出配合不够默契、攻防转换速度不够快等问题。本周六,中能将迎来2019赛季中乙首秀,他们将坐镇天泰体育场迎战宁夏火凤凰。克里斯蒂奇对此表示,万事开头难,联赛首场比赛非常难打。“我们认真研究过这个对手,虽然他们的阵容发生了许多变化,但实力还是很强的。我们一定会从首场比赛开始,就付出百分百的努力。 ”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