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褚晓明巡视员带队赴广东考察

创新驱动

按照青岛高新区工管委“看关键、学理念、思发展、抓落实”的重要工作部署,2月20日至22日,青岛高新区管委二级巡视员褚晓明带领建设局、国土分局、生物制药部、精准医疗部、市规划局高新区分局负责人,赴广东考察佛山高新区、东莞松山湖高新区,学习借鉴其在园区规划建设、土地管理和医疗医药产业组织培育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并走访深圳海王集团、广东(南海)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东莞博奥木华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华为东莞松山湖基地,开展项目对接和洽谈。

图片1

在佛山高新区,褚晓明一行参观了规划展厅,考察了园区的主要市政配套等公共服务设施,走访了广东(南海)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就园区规划建设、土地管理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等与园区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褚晓明表示,广东(南海)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规划超前,远期规模宏大,以产业配套平台带动项目集聚发展的招商思路值得青岛高新区学习和借鉴,并叮嘱随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力保障重大工程建设进度,为青岛高新区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

图片2

在东莞松山湖高新区,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松山湖生态城市科普馆。褚晓明强调,规划展厅是对外宣传展示的窗口,科普馆展览内容亮点纷呈,空间设计特色鲜明,值得青岛高新区借鉴。在看到以华为终端等一批国际知名企业和产品为代表的“松湖名片”后,褚晓明表示,青岛高新区要学习先进园区经验做法,加大产业集聚和培育力度,围绕主导产业“招大引强”,通过龙头项目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业集聚度和关联企业协同创新能力。

在深圳海王集团,褚晓明重点了解集团关于项目的启动计划和具体需求,并结合项目用地土地实际情况和项目建设方案,商谈项目落户青岛高新区的推进方案;在华为松山湖基地,褚晓明一行参观了基地主要设施,希望华为借鉴其松山湖基地规划和设计理念,依托公司资源优势,打造立足青岛高新区,示范全球的“华为智慧云小镇”;在东莞博奥木华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时,褚晓明表示欢迎这样有高校背景、院地合作经验丰富的企业到青岛高新区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青岛高新区的产业生态和投资环境,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来源:青岛高新区生物制药部、青岛高新区精准医疗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