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未来30年的黄金职业?第六期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青岛开讲

核心提示: 2月16日,第六期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报在青岛百果山森林公园举行。

掌上青岛/青网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觉得HOLD不住孩子,玩不转教育。逃课厌学、考试压力、亲子冲突、离家出走、网络成瘾……据统计,有80%的家庭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的教育问题。如何进一步掌握现代家庭教育方式,让家庭教育指导师真正成为家庭教育的实践者?2月16日,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岛站第六期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在青岛百果山森林公园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216145800

第六期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

家庭教育指导师或成“黄金职业

新的一年里,各类与高考、家庭教育有关的消息接踵而至。1月18日,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对家庭教育提出要求:“积极推动将家庭教育纳入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争取专门经费支持,通过家委会、家长学校、家长课堂、购买服务等形式,形成政府、家庭、学校、社会联动的家庭教育工作体系。”

微信图片_20190216145754

微信图片_20190216145744

第六期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

教育部也意识到家长教育的重要性,希望争取经费,以多种形式让广大家长们接受进一步的教育。这对广大家长来说,是福音也是责任。“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这句话很多人都挂在嘴边,但大家好像只是在嘴上说说,很少有人真正重视这件事。前两年,有一句日本谚语在中国流行:“孩子都是看着父母的背影成长起来的。”很多人深以为然,但针对家长的教育始终没有落到实处。

随着亲密关系问题,亲子关系冲突日益严重,家庭教育指导师这个行业已然成为各个家庭自助和助人的“及时雨”。甚至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每个家庭和国家对孩子教育的日渐重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家庭教育指导师必将成为未来三十年的黄金职业。

权威教育专家青岛“抖干货”

早些年,永远都是家长在要求孩子进步、读书,自己却袖手旁观,只是孩子成长的见证者,不会主动成为陪孩子一起成长的参与者。随着教育理念进步,关于家长接受教育、家长与孩子一起成长的观点越来越多。那么,如何破题家庭教育困境,提升家庭教育指导师专业素养?

微信图片_20190216145748

第六期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

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次培训邀请到国内知名家庭教育专家队伍为学员授课。授课教师均为心理学、社会学、教育学以及在家庭教育方面有着丰富经验方面的专家和教授,同时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专家亦亲自授课与督导。

开班当天,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研究员刘俊彦讲授第一课《家庭教育与青少年成才学习习惯养成及学习能力提升》。据悉,在接下来的几天,北京景山学校高级物理教师朱淑玲、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刘凤华、山东家庭教育中心创始人贾娟等业内专家将围绕“6s学习策略”、“家庭教育之学习习惯养成”、“家庭教育行业分析及指导师职业规划”等主题与学员们进行分享。

本次培训紧密联系实际,重视学习效果,突出家庭教育指导师职业特征和所需能力的提升与训练。记者了解到,学员完成规定培训课程,于2月25日下午,进行统一考试,题型包括选择、判断、简答以及案例分析,全方位多角度对此次培训成果进行验收,合格后将获得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颁发的《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 记者 赵文源

 

扫码关注“山东家庭教育中心”,及时获取最新资讯。

 

扫码关注“山东家庭教育中心”,及时获取最新资讯

相关链接:

山东家庭教育中心与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合作,负责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项目,旨在培养一支高素质、专兼职相结合的家庭教育指导专业队伍,促进家庭教育的专业化发展;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先进、实用的家庭教育方法,科学有效地进行家庭教育,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及和谐家庭建设。

自2018年以来,山东家庭教育中心携手权威机构中国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连续举办了五期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受到了各位家长和家庭教育从业者的一致好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