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巴士六分公司邀请交警为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

    更新时间:2019-01-22 17:2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1月21日是2019年春运工作正式启动的第一天,市北巴士六分公司结合春运安全出行活动邀请市北交警大队杭州路中队高健警官为驾驶员开展“安全行车”知识讲座。

21548145598_.pic_hd

在市北巴士六分公司会议室,高健警官先向驾驶员师傅讲解了新规定,新标志(如:三角、菱形、单刀划分线、错视觉标线等),之后就“斑马线”问题进行重点讲解,高警官首先对公交驾驶员礼让斑马线工作给予肯定,但同时也指出,很多驾驶员并没有正确做到“礼让斑马线”,高警官通过flash动画演示8种情况下斑马线上的违章行为和礼让斑马线的正确做法;之后就发生事故后,如何自行拍照,讲解了方法,拍照时应囊括进标志物、车牌、指示牌等,然后通过典型事例警示行车驾驶时一定要牢记交通法规,安全行车。

31548145599_.pic_hd

41548145600_.pic_hd

最后高警官祝愿所有驾驶员师傅能够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驾驶员们对高警官纷纷表示感谢,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了解到很多新的交通规则,便于自己在行车时正确分辨,表示一定会谨记高警官的教导。(通讯员:曹伟   摄影:苏文龙)

0